close

2010/04/30 23:44

 

現在我生活的重心就是在廚房 , 弟弟的事情也差不多告個段落 , 所以我的時間又更多了 , 那天做韭菜盒子的韭菜是自家種植的 , 很嫩又是有機的 , 為了不浪費這些好東西 , 晚上開始跟妹妹討論起菜單來

晚上跑去逛格友的版版搜尋些有關韭菜的食譜 , 起初以為可能找不到幾篇 , 想不到竟然讓我找到好多可以保存食材的好方法 , 既方便又省事 , 我只能說你悶這些媽媽實在是太厲害了..

因為自己在家煮飯 , 所以就得考量家人間愛吃些什麼 ? 例如: 爺爺吃素 , 爸爸要下酒菜 , 女生部分則是少油少鹽多蔬果...這時候就得想好一次下廚就能把全家的飯菜都準備好 , 準備飯菜也得注意到冰箱內缺少些什麼配料 , 現在還雞還有魚蔬果只剩番茄與小白菜...

討論完

菜單: 韭菜肉餅(既可保存又方便烹煮) . 蒼蠅頭(既配飯又下酒纖維質又多) .蒜泥白肉(老爸的最愛).綜合蔬菜湯(妹妹愛喝有料的湯)在來就是一些炒時蔬(姑姑不挑食蔬果多就好了)就ok了~

買菜菜單:

五花肉(蒜泥白肉) , 韭菜花(蒼蠅頭). 絞肉(韭菜肉餅&蒼蠅頭) . 蝦仁(肉餅&宵夜早餐煮麵炒飯) .  蛤蠣(煮湯炒麵超好用) . 再來就是時蔬...

 

 

不要以為老娘我只會喝酒 , 我可是很愛煮飯的咧 , 現在我的生活重心就是處理弟弟的後事 , 再來就是讓爸爸有個家的感覺 , 因為他愛喝酒所以我總是會煮晚餐煮些下酒菜叫他回來吃飯 , 一方面跟他聊聊些心事一方面也擔心他在外喝酒的安全問題 , 現在弟弟的事情也差不多告個段落了 , 而祖墳的事情後天也開始動工了 , 所以我現在可以忙的事情就是煮飯&折蓮花....SO ~先醬! 報告完畢~不要擔心我 I am fine~如果要做些壞事情也不是現在 ,我還沒瘋掉我還沒失去理智 , 我只是在默默籌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