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21:42

 

 

昨晚與大樹出門去吃飯,回來路上突然聊到滷豬腳。我悶兩個平時就很愛吃豬腳,但是從未自己滷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回家的路上就先去買了一隻黑豬腳,到家後"鹹會"的我就開始上網google滷豬腳的食譜,參考完食譜後就準備大展身手準備我的第一次滷豬腳~~

 

 

首先先把豬腳給川燙過,可是這裏我少了一個步驟!我忘了幫豬腳除毛了~冏

 

 


川燙後的豬腳要做個spa先,把雜質給沖乾淨。

 

 


準備辛香料,可惡的菜販又沒有把蒜頭放進袋子裡了!啃~已經兩次了啦!

這次我沒有放八角之類的辛香料,下次滷的話再放看看味道如何?

 


接著把辛香料給放進油鍋炒香,接著再放進豬腳拌炒

 

 


然後加進油膏,醬油,米酒,可樂下鍋。

 

 


前幾天去新社帶回來的香菇也放進去滷一滷,在家自己做就是這麼隨興,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滷約20分鐘的豬腳~尚未上色!

 

 

 


滷了半個小時多的豬腳,顏色很美!但是不夠軟爛。。。繼續放回去滷

 

 


哎呀~為什麼過了兩個小時候,我的豬腳變得如此黑嚕嚕~~

這時趕緊拍照下來上傳到臉書詢問達人,經過半個小時後的討論後,終於發現我的問題在哪也分享到達人的滷汁比例~~

謝謝太子哥,還好有妳這位廚藝達人可以分享比例給我,不然大家都是憑感覺在做菜,我真的抓不到我的問題出來哪~

謝謝小彤無私分享林媽媽滷豬腳秘訣~

謝謝蘇雅雅分享滷肉經驗~

謝謝三位囉~~~~

 

以下是臉書好友所分享的材料及比例

 

 

太子哥篇

陳帝廷 我就除了醬色之外。。

照常滷法!!

我的滷汁:醬油+油膏+高湯+糖。。然後

辛香料:辣椒蒜頭蔥段爆香。。

香料滷包:五香粉甘草粉,八角,草果,薑片。。

花椒少少少少許,肉桂少少少少許。。

滷滷滷

。。好吃!!

 

馬上來:

水:3000 醬油:1000(金蘭甲等)

焦糖醬色:500CC (你下少許油膏代替就好)

薑片蒜頭蔥段少許爆香。。辣膠布爆香後面放就好

鹽一小把(很少歐不用多一咪咪而已)

這樣就可以了!!

 

小彤林媽媽篇

材料:醬油,水,冰糖,蒜頭,辣椒

 花,下次先用電鍋蒸爛後再大火煮滾半小時就會入色了.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