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05:35

    以前還沒嫁進大樹家,我的認知拜拜就是簡單的幾道菜及鮮花素果之類的。

   而拜拜的日子我更是完全沒概念,大概只知道過年,三大節日及親人忌日要拜而已

   嫁來大樹家後,我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日子要拜(地方不同,習俗也差好多呀!)

   基本的過年,三大節日要拜,婆婆長輩忌日要拜,生日也要拜,連七夕也拜織女耶!

  總之,這些習俗我根本都不懂,只知道公公會提醒大樹說XX日要拜拜,然後就去幫忙買菜備料。

            

 

  嫁來九個月,因為懷孕及顧小孩的關係,除了自己準備一兩次之外,其他都是公公自己煮!

    其實我想幫忙也插不上手,坦白說公公的手腳真的很俐落,咻一下~就準備好了!

    (這裡拜拜都已飯菜為主,基本都要10~12樣飯菜,還不能以水果糖果替代)

 

         可是公公準備這些菜餚,坦白說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困擾!

                  咳咳咳。。。

      不要說我是個很不惜福的人,為什麼公公幫媳婦準備東西還在那嫌!?

                  來來來。。。

              平心靜氣~讓我悶繼續看下去。。

 

  



     




          這是每次拜拜的陣仗,對我而言真的很嚇人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首先量真的很多,再來一些雞鴨魚肉的東西拜過後真的很難吃,尤其又是隔餐

         而這些菜如果當天沒吃完,就是我跟大樹自己處理

 

    如果是我悶愛吃的還可以隔餐一直吃,如果不愛吃的呢!?放到爛也是一樣放著

                最後還是得面臨倒掉的下場

 

             我這個人不愛浪費食物也不愛囤積食物

         可以變化的剩菜,我一定會想辦法變化讓大家在吃下去

   但是有些食材不是我跟大樹愛吃或不敢吃的,我只能選擇一直丟一直丟一直丟

       我真的很無法忍受冰箱一直冰著占空間又過了賞味期的食物

              

      我跟大樹兩個人住,居然要用的三個冰箱來冰東西,這樣誇不誇張!?

 

 

      這次婆婆忌日,我前幾天就告知公公我會準備,請公公無須準備太多樣!

                                    

                                  以下是我所準備的菜色

                                             另外還有一道排骨玉米海帶湯及吵菠菜

        

 

 

 

               韭菜花炒黑輪魷魚

 

            黑輪跟魷魚是"上次"拜拜沒用完的食材

       

      為了這次不浪費食材!我可是先看完冰箱想好菜單才去市場買菜

 

 

 

 

 

                   麻辣丸子

 

 

               又是麻辣口味的東西~哈哈哈

    沒辦法,這丸子也是冰箱的囤積食材之一,而我也只會這樣料理比較好吃也好看

 

 

 

 

               蔥燒魚

 

        家裡的冰箱至少七八條魚,隨意拿一條出來煮

 

     冰太久的魚我就不會選擇乾煎或清蒸這一類的烹調方式,一定都紅燒來處理

 

 

 

                清炒時蔬

 

       大魚大肉一定要來點青菜,可是一片綠油油拜拜又不好看!

 

    於事前一晚我便把彩椒都給洗好切好放進保鮮盒,要配色時隨時都可以用

 

 

 

 

                 加碼的番茄炒蛋

 

     原本沒有要煮這道菜,因為蔥燒魚感覺起來不大氣,於是我便把一道青菜拿來鋪底。

 

 

 

              為了不想下地獄一直吃ㄆㄨㄣ

      我一直在尋找高手請教如何處理白斬雞,三層肉這一類食物的變化料理

             白斬雞,我真的很連雞骨頭都不放過!

           不是拿來炒三杯雞就是一些重口味的料理

          可是吃膩後,現我的方式是:去皮去骨,雞肉剝絲。。。

 

      雞骨~>熬湯,熬粥。雞皮~>爆香用。(功成身退後就丟了)

  雞絲~>我原本會想要用涼拌的,但是冰過總是有股怪味,於是都大火快炒用鍋氣把怪味給去除。

       可是,大樹只愛吃雞翅雞腿這部分!又加上這些雞肉口感都很不是很合她味口!

 

            我如果能吃就吃,吃不完最後還是得進去廚餘桶

 

 

     而三層肉,我跟大樹是根本都不敢吃!所以什麼回鍋肉那一類的作法我又沒嘗試。

         魚的話,我除了做糖醋魚之外還會把魚肉刮下來炒飯吃。

 

     如果大家還有其他方式可以讓這些東西更美味的話,請大家與阿花分享吧!

 

                   拜託拜託囉~

 

 

 

      阿公抱著妙妙豬~

 

     其實,我對於公公一直存著感恩的心!

  不知道是不是我讓他覺得我是個愛玩OR不懂得照顧家人的媳婦!?

    所以他常常拿著一堆東西來給我悶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因為我的外表在加上談吐就是這樣!(大啦啦,愛喝酒,愛講笑話)

       哀~真正了解我的人就會了解我啦!

   我不想向一堆人處處解釋我有多賢慧!有多愛我老公!我有多愛妙妙豬

         懂我的就自然會懂我了

 

 


   說了那麼多來點輕鬆的話題吧!

  嘿嘿~妙妙豬又長大了耶!他現在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喔!

   至少"說好的雙眼皮"跑出來了

哈哈哈,這小鬼終於可以擺脫被媽媽帶去割雙眼皮的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