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7:20
 
 

    




     回恆春休息一晚後,我就得趕緊準備祭拜達摩的東西及晚餐

       把妙妙豬交給妮可照顧,我就跟大樹下去樓下辦桌去

 

   妮可真的很疼妙妙豬,自己買了法拉利的衣服也不忘買一套給妙妙豬穿


 

 

 


         不知道為什麼妙妙豬看到翠瓜舅舅就是大哭!?

     把她放在翠瓜身上趴一下,看看兩個感情會不會好一點!?哈哈哈

 

 





         

                 

                 涼拌茄子

 

 

       南部天氣真的好熱,一熱就想做涼拌菜來吃!酸酸辣辣的好下飯

       大樹與妮可都很愛吃茄子,於是我的招牌涼拌茄子就可以上場囉!

                  做法很簡單

          先將茄子燙熟(我忘了加鹽還是醋了,茄子好醜呀!)

        然後趁熱加進:黑醋,白胡椒粉,香油,醬油,蒜頭,辣椒(提香)

                白醋,鹽巴,香菜及少許糖

          拌一拌後,放進冰箱冷藏等要開飯時再拿出來就差不多了

 

 

 

 

 

                泰式涼拌花枝

 

 

       謝謝YOKO在臉書上與我分享食譜讓我做出這道菜

    泰式醬汁是妮可去恆春的餐廳上買的,回來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在做些調整就好了

        食材則是有:花枝,芹菜,彩椒,紫洋蔥及香菜

 

 

 

 

          

               破布子蒸鸚哥魚

 

 

     每次回恆春我一定會吃鸚哥魚,這種魚幾乎只有在恆春才看的到

 以前達摩都會說這種魚會爬上珊瑚礁上睡午覺,而且還會像豬一樣ㄍㄡˊㄍㄡˊ的叫

    

   

 

 

      

                  三杯菇菇

                (美白菇,柳松菇)

 

     買了好多種菇類,臨時想不到怎麼煮於是就把家裡剩下來黑麻油給拿出來煮三杯

 

 


           

                 草菇炒肉絲

 

          這道菜以前媽媽常常煮,對我而言很美味!

  肉絲先用米酒,胡椒醃過。接著放進蔥白爆香炒肉絲,再來放進草菇及適量的水拌炒至熟

               最後放蔥綠就完成了

     媽媽的作法會放比較多的水來悶煮,這樣就會有許多的湯汁可以拌飯吃

            這道菜也可以煮湯,一樣也是好好食

        

   

 

 

                蝦仁炒花椰

 

 

 

              妹妹去漁港買的大塊生魚片

 

 

 

                 上菜囉

 

 

            吃飯一定要喝酒,這是謝家的傳統

 

 

                   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