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忙了一整天,回到家我只簡單卸個妝就睡到死死昏昏去了

 睡了七個小時被妙妙豬給吵起來,原本想賴床的我,結果大樹說他餓了,賢慧的我就起來煮早餐了

     吃完早餐後,三口組繼續躺在床上看電視睡覺等肚子餓(假日的固定模式)

        

        

 

           今天的四菜一湯

 

 

     三杯雞,大黃瓜蒸絞肉,炒芥藍菜,炒莧菜,菱角排骨湯

    

 前幾天看節目上營養師說莧菜及芥藍菜的鈣質都很高喔,想要補鈣的各位可以多攝取

 

 

 

 

                 三杯雞

 

       最近看大家都在煮三杯雞,讓我也心癢癢的想煮來吃

      今天的三杯雞我照了阿基師的做法下去做,大樹說很好吃

         

   做法跟以往三杯做法都差不多,差就差在煸薑片時是用"沙拉油+一點黑麻油"

          起鍋前在淋上一點黑麻油,吼~真得好香!

 

以前都是直接用黑麻油煸香薑片後就下去炒雞肉,想不到後面再提香這招真得讓我的三杯雞大大加分

             阿基師,你真的是我的~基神~丫

 

 

 

 

                大黃瓜蒸絞肉

 

       自從上次鹹蛋肉餅蒸大黃瓜給大樹吃後,這道菜也成為他的心頭好

        今天的大黃瓜蒸絞肉有一點媽媽的味道了,因為有了芹菜

       不過調味上不夠鹹,下次調味重一點我想應該就有媽媽的味道了

      

                  做法如下

       絞肉拌進:芹菜末,芹菜葉,香油,白胡椒粉,醬油,米酒,鹽

         芹菜葉香氣比梗還要好,所以切碎加進絞肉真的很提味

          剩下的葉子還可以拿來擺飾,真是一兼二顧呀

 

           這次我拿了一條大黃瓜出來做,剩下的放在冷凍保存

            以後想吃,隨時拿出來蒸或煮湯都很好吃

                 因為這就是媽媽的味道

 

     

 

 

               ***  妙妙豬篇  ***

 

 

 

 

 

    爸爸媽嘛吃飯,妙妙豬當然也要跟著一起吃

  

 

 

 

 

 

       今天是妙妙豬第二次吃米糊

 

    好棒的妙妙豬,現在看到湯匙嘴巴就會嘟過去吃

     雖然吃相還是很醜,但是一次比一次還進步




 

 

 

            *** 阿花碎碎念 ***


      

 

 

 

 

     

 

 

 

 

 

 

 

      每次我在電腦前寫文章,妙妙豬就是躺在床上這些模樣看著我    

   除了肚子餓之外,她幾乎不太會吵鬧,也因為他這麼乖我才能每天煮飯PO文章

         

          好了,先醬~今天好忙!不只睡不飽還忙了一堆事  

                 晚安AV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