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醒看到浴室洗手檯泡著幾根綠竹筍,心想一定是貼心的公公拿來的

       看到這幾根綠竹筍也就代表八里的綠竹筍季已經開跑了

        等到大出時,阿花在寄些與各位親朋好友分享喔

   




 

               這次的綠竹筍有大有小

          小的我先拿來煮冷筍,大的拿來燉竹筍香菇雞

     至於去殼後的竹筍,這裡的保存方式是泡水放進冰箱冷藏(就像相片中這樣)

 

 

 

 



           處理好筍子後,接著我把寶石鱸拿出來分屍

            哇哈哈哈,我的分屍功力越來越好了

       身體的部分我先用蒜頭,薑片,米酒,胡椒醃著,明天準備來煎魚排

          頭尾及其他部分我後天準備與絲瓜一起煮麵線

 

              嘖嘖嘖,好期待明天的晚餐

            煎魚排,燉了一晚的香菇竹筍雞,冷筍

 

 

 

         處理完筍子及寶石鱸後,繼續煮了四菜一飯

 

      把昨天吃剩的石蚵拿來炒飯,哈哈~我居然連這個都能炒

   話說在不吃掉真的會壞了,可是一直吃同樣的作法又很膩,那就乾脆炒飯吧

         冰箱剩一根孤伶伶的玉米,加點沙茶拿來炒蛋

              另外再炒了一盤高麗菜嬰

 

 

 

 

 

                  糖醋排骨

 

         前天做糖醋排骨還有剩下一些排骨,昨晚先拿下來退冰

               今天要煮時很快就能下鍋了

 

 

 

               

                  大黃瓜蒸絞肉

 

          這是煮前幾天晚餐時一起做的,做好我就直接放冷凍保存

         大樹說前幾天吃起來有點淡,所以今天我就放了點破布子下去蒸

     今天的大黃瓜蒸絞肉有點噁心,因為我昨晚拿排骨放冷藏時也順道把大黃瓜給放進去

     結果今兒個拿出來要蒸時發現出水出的好厲害,蒸出來還有一坨很像蒸蛋的鬼玩意

             這鬼玩意吃起來不難吃,但是看起來很詭異

     我在想會不會是蛋白質水解出來的緣故!?(因為煎魚有時候也會看到這鬼東西)

 

 

 

         

           裝好大樹的愛心便當後,我趕緊去沖個澡

       天呀,我真的很不能忍受自己蓬頭垢面的模樣一直出現在大樹面前

             洗香香後,趕緊叫大樹起床準備上班

 

 

 

 

    這時候妙妙豬也起床了,剛好餵她吃米糊

 現在妙妙豬越來越棒了,吃的速度變好快,沒20分就ko掉一碗了

 

 

            

             ***阿花碎碎念***

              

     

      今天睡醒就在廚房窩了兩小時,煮完飯後又忙了一堆家事

 整理衣服,洗碗,幫妙妙豬洗澡餵奶,洗衣服,等到妙妙豬睡著我才能上來寫文章

           等等繼續曬衣服,餵奶,陪妙妙豬玩

 

             好了,先醬~來去大家格子逛逛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