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鹽水翁家的寶石魚嗎?之前阿花訂了五條,第一尾是這麼嗑的
        

       今天第二次品嘗寶石鱸,所以我換了做法來個"兩吃"

      改天等我去中國廚藝訓練學院精進回來後,我再搞個三十六吃

 

      

             兩吃顧名思義就是有兩種做法

      首先,我先將魚片成兩片魚排,然後放進酒,胡椒,薑蒜醃一晚

             其他的部分就放進冷凍保存

 

 

 

 

        

       

        煎魚排我只加了點黑胡椒及鹽,不誇張安捏就很好吃了

       旁邊擺上一些蔬菜及炒飯,讓我有種在餐廳吃魚排的FU說

 

 

 

         

       頭尾,魚骨這些部份就搭配絲瓜,菇類一起煮麵線

      不誇張!湯頭好清甜,加點鹽就好吃到讓人直喊"啵棒"

 

 

 

 

      

           燉了一天一夜的香菇竹筍雞湯

 

    雞肉燉的好爛連骨頭都可以咬碎,香菇竹筍也吸了滿滿的雞湯

    這鍋湯喝下去我覺得我越來越美麗了,大樹考試也科科考一百

       (抱歉,我又開始念起吃完撒尿牛丸後的台詞了)

 

 

 

 

 

 

          另外,我把昨天剩下的沙茶玉米跟剩飯一起炒 

    還用煎魚剩下的油炒了一盤花椰菜,最後在配上涼筍就解決的我跟大樹的早,午餐

 

 

 


 

                  皮蛋雞湯粥

 

          前幾天看到PINK家的干貝皮蛋粥,讓我好想吃喔

  把剩下的雞湯撈去雜質後,放進生米皮蛋下去熬。由於雞湯已經很夠味了,所以什麼都不用加。

           

 

 

                                                            午夜場來個加碼鬆餅

 

           由於吃粥肚子很容易餓,沒多久大樹又喊肚子餓了

      我問他想吃啥?結果他回答我想吃鬆餅(因為買了不沾鍋回來,冰箱還有鬆餅粉)

           所以我又很賢慧的煎了鬆餅炒了糖漿給他做消夜

    

 

 

 

 

               ***阿花碎碎念***

          大樹今天公休,我不能再拋夫棄子的顧在電腦前

            等他睡著我再來大家格子逛逛,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