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三日篇

 

       下午我把妙妙豬放進螃蟹車裡坐,接著就開始剝竹筍

        嫁來八里這個筍兒產地不會剝竹筍真的會被笑屎

   剛好公公回來看到我在剝竹筍,還教了我一下!嗯嗯~薑果然是老的辣

         經過他的教導我剝竹筍的技術也越來越厲害了

 

    PS:妙妙豬我不會讓他在螃蟹車坐太久,以後我會寫文分享原因

 

 

 

                 今日晚餐

 

 

 

                 乾煎白帶魚

 

       今天煎白帶魚煎的很失敗,因為趕時間上菜所以沒煎到恰恰

           我知道我錯了,下次我會讓白帶魚跳恰恰的

 

 

 

 

 

                辣豆瓣炒綠竹筍加蛋

 

    以前我都是辣豆瓣炒綠竹筍or綠竹筍炒蛋,今天突然就想綜合一下炒看看

            想不到這樣煮可以讓辣味變得更溫和

       小孩子也應該可以接受這種辣味吧,至於大人可能就略嫌淡了點

    可是以後我應該不會這樣搞了,有點怪!辣豆瓣還是要炒的鹹鹹辣辣才夠味

 

 

 

 

 

 

        這陣子菜價真的很貴,買了一包20元的水蓮來炒破布子

 

 

              另外還有一道湯匏瓜貢丸湯

        匏瓜是昨天包水餃刨絲剩下的邊邊角角加貢丸一起煮的

               時機歹歹還是省點卡實在

 

 

 

                  七月二日篇

 

 

 

      今天又是拜拜的日子,我雖然沒準備到,但是後面清理的部分真是搞死我

            洗碗盤不說整個廚房我也清洗了一翻

 

 

 

 

 

              今天這一鍋綠竹筍都是公公煮的

 

        昨兒個在家剝綠竹筍時,公公知道我要寄點綠竹筍回去給妹妹吃

  結果今天他就煮了這一鍋!唉呀~公公實在太貼心了!可是這麼一大鍋戴牙套的妮可哪嗑的完

 

          於是我便開始分批包裝準備寄回去南部與親友悶分享

             

               

 

 

 

              哇嗚~再過四天我就要結婚了耶

          還好事情都處理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家裡的大掃除

          
               明天還要帶妙妙豬去打預防針

 

             好囉~先醬!我還有一個大鍋子沒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