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大樹公主的無薪假終於結束了,可是今天上了一天明天又休息

        

   最近家裡又莫名其妙多出五條絲瓜,明天我準備把這些絲瓜全部包成水餃KO掉

 

 

 

             目前家裡最多的蔬菜就是絲瓜及竹筍

       這餐煮一煮明天就該上市場買菜了,再一直吃下去大樹公主會吐呀

 

 

 

 

 

 

                 花椰菜炒香腸

 

   花椰菜是結婚前買的,原本要磨成泥給妙妙豬當副食品,可是有點發黃就不敢讓她吃了

     

         已經好久沒有買菜,所以我就隨意拿出香腸湊合著炒

           雖然是胡亂湊出來的菜色,但是還蠻好吃的耶

 

   做法~>冷凍香腸直接切片,加入蒜片用小火慢慢煸香,最後放進花椰菜拌炒即可。   

        

        (冷凍的香腸比較好切片,所以我沒退冰就直接下鍋了)

 

 

 

 

 

 

                   竹筍炒肉絲

 

  這肉絲是結婚當天掛在禮車上的肥豬肉,我把三層部分切絲其他肥的部分等有空再來ㄅㄧㄚˋ豬油

        

      今天的竹筍炒肉絲很得大樹公主的歡心,光是這盤她就可以嗑一碗飯

 

        做法~>冷油放進肉絲慢慢煸炒,然後加進薑絲蒜末辣椒爆香

接著放進竹筍拌炒後,淋上米酒熗鍋然後加進"醬油膏"繼續伴炒,最後加點水悶煮,起鍋淋上烏醋即可

        

   會使用"醬油膏"是看節目上的師傅介紹,師傅說這樣可以替代勾芡也可以讓味道多點層次

         

        總之,今天這樣炒鹹鹹香香又酸酸辣辣的真的很下飯,好吃

           

 

 

 

 

 


 

                 絲瓜炒蝦皮

 

  我跟大樹都不喜歡吃絲瓜爛爛的口感,所以把皮去掉後,我就直接把絲瓜刨成絲(囊就丟了)

      這樣子的作法雖然很奢侈,但也沒辦法家裡太多絲瓜,丟了也不是呀!

   

           

 

     明兒個大樹公主又要出海釣魚了,嘿嘿嘿~家裡又有許多新鮮的魚兒可以吃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