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菱角排骨湯,蒼蠅頭,紅配綠狗臭屁炒丁香豆干,炒A菜

   

           今天煮完這餐,冰箱的食材就清的差不多了

   明晚為了避免有剩菜,所以簡單煮個麵就好了,後天睡醒就準備出發回恆春囉

 

 

 

 

 

 

    

               紅配綠狗臭屁炒丁香豆干

 

      參考了于美人及阿基師在節目上教導的作法,這道菜今天做的很成功耶

 

           食材~>紅綠辣椒,豆干,小魚乾,薑蒜末少許

            

 

      做法~>沙拉油+麻油(一比一)爆香薑蒜後放進小魚乾,豆干煸香。

          香味出來後放進白胡椒,醬油及水煨煮豆乾入味

       

         收汁後放進辣椒拌炒,起鍋前淋點米酒,烏醋提味即可

 

   

     用沙拉油及麻油(一比一)下去炒菜是參考于美人的作法,據說會特別香

  而以往米酒我都早早就下,前天看到阿基師示範客家小炒時居然是最後下,讓我真是大吃一驚

    

        參考完兩位達人的作法後,這道菜真的很美味,熱吃冷吃都好吃

 

 

 

 

 

 

 

                    蒼蠅頭

 

            蒼蠅頭一直是我家的最愛,拌飯夾饅頭都好吃

        還好我家愛吃,所以韭菜花妖怪我幾乎都是用這道菜來KO掉

            這盤炒一炒所有的韭菜花妖怪就消滅完畢囉

 

 

 

 

 

                   菱角排骨湯

 

     最近看節目上專家建議不要喝大骨湯,原因是骨頭經過長時間熬煮會釋放出重金屬

      天呀!我家的排骨湯都是放進電鍋熬一個晚上的耶!(慘,這鍋煮完不煮了)

  

  為什麼每次煮菱角那層薄膜都好難處理呢!?有達人可以分享如何去除薄膜的方法嗎?拜託拜託

                                                                                      

 

 

              >>>>>阿花碎碎念<<<<<

 

 

 

 


           昨天收到電費單時我跟大樹公主都傻眼了

 (((登愣 ))),不會吧!!12242@@"上期七千多後我就開始控制吹冷氣的時間 

     而且電腦螢幕也都會隨時關,電燈也不會亂開。怎麼越控制越慘呀!!! 

    最誇張的是,我家只有三個人在用電耶!冷氣也只有一台在吹。。。。。。。。

           當我把照片PO到臉書時大家都驚呼太恐怖了

       等從恆春回台北後再請電力公司的來檢查電表及是否有被偷接電 

     天呀!12242元,我都可以買一箱奶粉給妙妙豬喝了耶!真是太誇張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