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阿花版"麻婆豆腐,秋葵涼拌豆腐,鮑魚菇炒洋蔥,炒野蓮,菱角排骨湯

 

  今天我不知道在認真個什麼鬼,也沒有人要來家裡吃飯,硬是煮了四菜一湯來撐屎自己

大前天買了一塊15元的豆腐,雖然很便宜但還是不能浪費食材,心想再不趕快處理一定會壞掉

    原本今天只要做麻婆豆腐,但實在太大一塊了,於是我便來個~豆腐兩吃~

     

    

 

 

 

 


 

                第一吃:阿花版麻婆豆腐

 

               材料:豆腐,絞肉,蔥薑蒜

         調味料:豆瓣醬,素蠔油,米酒,白胡椒粉,水,烏醋,香油

      做法:豆腐先用鹽水燙過備用。熱鍋冷油炒散絞肉後放進蔥薑蒜爆炒

 然後把調味料依照上面順序放進去炒香(阿基師有說豆瓣醬一定要炒香喔),最後放水,豆腐煨煮

          等到豆腐入味後大火收乾湯汁,再淋點烏醋,香油即可

 

      因為我買不到花椒粒也買不到花椒粉,所以這道菜根本不是正統的麻婆豆腐

        也就因為如此才會取名為~阿花版麻婆豆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S:今天鼻塞煮菜真是恐怖,味道都試不準!又把麻婆豆腐給煮成洗腎豆腐了。。冏

 

 

 

 


 

              豆腐第二吃:秋葵涼拌豆腐

           

       燙完豆腐的熱水繼續燙公公的愛心秋葵,燙熟後沖涼切小塊狀備用

   把豆腐與秋葵排盤好,淋上調味料(素蠔油,黑醋,香菜,蒜末,辣椒)就完成了

             這道菜真的好吃又養生!還很便宜呢~

        

          建議在吃的時候可以用湯匙挖著吃,這樣吃很爽喔

 

 

 

   結果今天煮了這麼多道菜,感冒的我跟大樹公主根本吃沒多少,菜剩一堆飯也剩一堆!

       不過我已經想好應對方式了,明天我要把這些剩菜剩飯來個大變身

 至於排骨湯就不擔心了,因為今天趕時間所以菱角燉的不是很爛,今晚就放著慢慢燉明天再繼續喝

         

 

 

 

          >>>>>分享一下昨晚的消夜<<<<<

 

        

   昨晚參加如花生日趴我跟大樹公主都吃得很少,所以回到家沒多久後就巴豆妖了

  

      只要大樹公主三更半夜肚子餓,我就會選擇炒飯或煮湯麵來解決

    

        

 

 

 

         這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鮑魚菇洋蔥香腸炒飯

     

       很好吃喔~~連我這個不吃消夜的人都吃了一堆呢

 

 

 


 

          材料:香腸丁,鮑魚菇丁,洋蔥丁,蔥花,蒜末

             調味料:白胡椒粉,醬油,鹽

    

       做法:用少許的油將香腸煸香,然後放進蔥白,蒜末,洋蔥爆香

   接著放進鮑魚菇,白飯慢慢炒至鬆散。等到飯粒鬆散後,再加進白胡椒粉及鹽調味

           起鍋之前鍋邊嗆點醬油,再拌上蔥花就完成了

 

 

        阿花愛吃炒飯,可是卻對外面賣的油膩膩炒飯很害怕

   所以在家炒飯時我都會秉持著"少油少鹽多蔬果"這原則來為家人的健康做把關

       

      

        

 

 

           

 

       最後在搭配上大樹公主特調的"蜂蜜檸檬水"做完美的END

           嘖嘖嘖~人生也不過就是如此呀!爽)))

 

    PS:大樹公主很會泡蜂蜜檸檬水耶!等等我來去嚴刑逼供問秘方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