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免滷豆干,炒米粉,炒芥藍,青木瓜排骨湯

 

 

昨晚我跟大樹公主就一直嚷嚷著明早要吃番茄蛋包飯,一睡醒老娘就以超手刀的速度飛奔去廚房做早餐

 當下吃到時,我悶夫妻倆的感覺除了幸福還是只有幸福這兩個字能形容!(這就是人生呀!蘇胡)

 

     晚上大樹公主又去"登"螃蟹,可惜東北季風影響,風浪太大就轉而去釣魚

就在他快回家的時我跟妙妙豬倆發生了一件悲劇!那就是:今晚妙妙豬吃副食品吃到一半時突然大哭

    當下以為是妙妙豬在鬧情緒!可是哭聲越聽越不對,這時我就趕緊抱起來安撫

   可是連抱起來安撫也沒作用後,心想這一定有問題!天呀~她不會被小魚刺給噎到了吧!?

  接著想都沒想就幫妙妙豬進行催吐,吐完後的妙妙豬就結束了哭聲,不過我也全身都是嘔吐物

       很奇怪吧!?為什麼我全身嘔吐物妙妙豬身上卻很乾淨????

 

   因為當我把手指伸進喉嚨進行催吐後,就立馬把垃圾桶及圍兜兜放著stand by

         所以小鬼全身安然無恙,老娘我卻被嘔吐物噴得整腳都是

 

 

 

          為什麼?妙妙豬會被小魚刺給噎到請待我說明原因來

 

   應該是當時用這些小魚熬粥時沒注意到小魚容易分屍,導致粥煮爛了魚也分屍在粥理

         雖然我已經認真挑過屍體也在每次餵食時都很仔細檢查過

   百密終究還是一疏!這次我真的嚇到了,以後我會先用小魚熬湯,再用魚湯熬粥及其他食材

          (我錯了!以後我不會偷懶這樣熬粥了,對不起!)

            

    

 

 

        "免滷豆干"相信只要有在兇媽家挖寶的人一定不陌生

 

          今天阿花處女秀的"免滷豆干"真的大大大成功!

       好吃到連大樹公主都讚不絕口!甚至指定以後還要再做給他吃

 

       以下分享的是兇媽版的免滷豆干NANCY媽媽的免滷豆干

           這"免滷豆干"一定要學!因為簡單又美味,

   而且大火炸過的豆干就像兇媽說的一樣!不太會吃油,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油膩的問題

 

   

            >>>大樹公主翠花王子食後心得<<<

 

     吃起來覺得像臭豆腐與滷豆乾的混和版(我家愛吃酥脆口感,所以刻意炸酥了點)

      外層像臭豆腐一樣香酥,內層就像滷豆干一樣吸滿飽飽的醬汁!真的好好好吃

        天呀~這免滷豆干真的好好吃喔!以後我會讓它一直出現在餐桌上

         

      

          



 

 原本下午還在思索著該怎麼煮晚餐時,結果在兇媽家挖寶時又讓我找到這篇炒米粉,免滷豆干的文章

    就在我想搞個米粉來吃時,我的上帝公公又送來了一條肉(這次不是三層肉)

      天呀~我的公公你怎麼都知道我在想要什麼東西!?你真的是我的神

 

 

                言歸正傳!

     把公公送的這條肉依照油花分切成~>肉絲,肉片,肉塊備用

 


 

       雖然有肉絲等等一些食材,但比起正統的炒米粉還是略嫌不足

 

     這時候就該把我的秘密武器給拿出來了!((((登登登登))))

               那就是~泡麵調味料~

 

 

         平時早餐我都習慣煮泡麵吃,不愛加調味料的我都習慣存放著

   但這些調味料超好用!不但炒麵炒飯炒菜甚至另外的湯包還能拿來煮個簡易的蛋花湯品之類

 

           總之,就是很適合偷懶時使用~(相信我真的很好用)

 

 

 

 

 


 

 

          青木瓜排骨湯是我第一次煮,而我也以很簡單的方式去烹調

 

              排骨過水後與青木瓜,薑片一起熬煮即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