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睡了一天半後,復活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去洗澡洗頭讓自己清醒點

          第二件事就是趕緊叫大樹公主幫妙妙豬洗澡及換床單

        全部都搞定後,三口組就出發去林口買尿布奶粉及繳電話費

正覺得無聊時,恰巧看到菊花姐在臉書PO要包水餃!於是三口組就衝往新莊菊花姐住家一起包水餃囉

 

           

 

 

 

              鏘鏘鏘鏘~這就是今天包的水餃

          餃子皮(餡)都是菊花姐所準備的,我只負責包

 

       不過,菊花姊姊調的餡真的好好吃,淡淡的芹菜香讓我覺得好懷念

 

 

 

 


 

               回到家後大樹公主喊肚子餓

      於是我就想起前天買的榨菜及肉絲,準備來個夢想很久的榨菜肉絲麵

    靠妖~結果看到我所謂的"榨菜"時,我昏倒了~我居然買成了"酸菜"

 

        雖然買錯了但還是不能浪費食材呀(還好大樹公主還覺得不錯吃)

       

 

   做法1:酸菜切絲過熱水把酸,鹹味都給去除然後泡冷水擠乾備用(這樣應該可以替代榨菜了)

       作法2:肉絲用調味料醃著備用(少許香油,白胡椒粉,米酒,太白粉)

             做法3:麵條燙熟後過冷水淋香油備用

 

      做法4:熱鍋冷油把肉絲炒散炒香後接著放進辛香料繼續炒(我懶得過油了)

    然後放進酸菜繼續炒,炒到香氣出來後放進調味料(醬油,白胡椒粉,鹽,糖)即可

做法5:把炒好的酸菜肉絲與麵條拌勻在放點鹽,醬油(素蠔油)烏醋,蔥花就完成了這道酸菜肉絲麵

 

 

       雖然有點失敗,但大樹公主卻讚不絕口!希望他不是在應付我~哈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