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破布子蒸鮮魚,炒筊白筍,蒜炒山茼蒿,酸菜蚵仔湯

 

        今天跟高雄十幾年的好友聊了好久,從十八歲聊到三十歲

      聊著聊著兩個都驚覺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我悶已經相識了十幾年了

 

 


 

      這些魚都是大樹公主釣回來的,這次釣的魚比較大條所以我就拿來蒸了

 

            材料:鮮魚,蔥,薑,辣椒,破布子

           調味料:醬油,米酒,魚露,白胡椒粉

        做法:除了蔥及辣椒外,其他食材,調味料全部放下去蒸

      等到魚熟再放進蔥及辣椒,最後把熱油淋在辛香料上便完成了這道菜

         PS:我個人覺得魚露很重要,滴個幾滴就能帶出鮮味

 

 這道菜讓大樹公主直呼好好吃,邊吃還邊說好像來到海產店吃飯一樣,光是湯汁就讓他嗑了兩大碗白飯耶

            不過回頭想想,難道以前我煮的都很難吃嗎?

 

 

 

 


 

          昨天的免滷豆干吃完了,可是卻剩下一堆湯汁及辛香料

  恰巧今天上帝公公又送來了一堆筊白筍,為了不浪費醬汁我就突發奇想的把這兩樣給湊在一起煮

          不是阿花自賣自誇,這兩樣混在一起煮還真不錯吃耶!

  因為醬汁我有加水下去調並不會過鹹,所以這淡淡的醬香氣反而把筊白筍的甜味給引出來

 

       做法:起油鍋爆香蒜末後放進筊白筍拌炒,接著放進醬汁煨煮到熟就好了

                很簡單吧!連調味料都不用加了

 

 

 

              >>>>>>阿花碎碎念<<<<<<

 

  前幾天公公看到我在刨筊白筍的外皮就說那個不用刨掉。(可是,我看阿基師都會做這個動作耶)

     今天公公的女友又在跟大樹公主強調不用刨皮這件事!(心想有那麼嚴重嗎?)

         沒關係!反正我這個人很有實驗精神。今兒個我就試著不刨皮看看

         不知為何?我跟大樹公主就是覺得吃起來有點"刮刮"的感覺

                不管是不是心理作用,總之~

     以後我還是堅持要刨皮,如果公公來家裡吃飯我就不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