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糖醋雞里肌,蔥爆鹹小捲,蒜炒青江菜,花椰丸子湯

 

    ya~今天雖然下雨,但是貼心的大樹公主捨不得我淋雨,於是就開車帶我去買菜了

 

 

 

 

 

         今天看型男大主廚在示範糖醋里肌,讓我一整個就好心動

     糖醋料理是大樹公主的心頭好,可是我不愛吃豬肉。於是就把豬里肌改成雞里肌

 

              材料:雞里肌,彩椒,蔥段,蒜末

             醃料:蛋,醬油,米酒,胡椒粉,太白粉

            調味料:番茄醬,醬油,米酒,白醋,糖,水

 

       做法:雞塊醃好下油鍋炸熟,二次搶酥時順道連彩椒也一起下去過油

      原油鍋炒香辛香料、番茄醬後,依序放進調味料、水、彩椒、雞塊就完成了

 

          ps:阿基師說番茄醬要炒過才會香喔!!!!!!!

 

 

 

   這道蔥爆鹹小捲是大樹公主的指定菜,可是從未做過這道菜的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烹調

      結果大樹公主一副輕鬆的跟我說:很簡單呀!加點薑絲煸香就好了

   賽啦~一點都不簡單!試吃後才知道這鬼東西鹹的像什麼一樣,多吃個幾次不洗腎才有鬼

           後面光是換水去除小捲的鹹度就換了好幾次

      而且在煸的同時還得非常注意火侯!煸不香難吃,煸過頭又會臭輝搭

          今天的小捲我個人覺得還好,等改天成功在分享做法

       

 

 

 

               今天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因為保溫杯還裝著花椰丸子湯(兩顆花枝丸及三、四朵花椰菜)

         為了不要讓他太早中風所以便當就只有三道菜囉

 

 

 

             >>>>>阿花碎碎念<<<<<

   

 

 

 

      今天買完菜準備開車回家時,((登愣))車子居然不能發動

        真感謝上帝公公趕過來幫車子"ㄨˋ電"後才可發動

  車子發動後三口組力馬開去保養廠檢查,檢查過後原來是發現電池壞了所以才會無法發動

     經過這次教訓後,以後保養車子不只要換機油就連電池也該檢查才是王道呀

 

        ps:真抱歉!阿花素顏、水腫+黑烏烏的眼睛嚇到各位了

       
 

 

 

 

 

           今天妙妙豬真是超級白爛的

        大樹公主下班後跟她玩飛天豬時吐了他一身奶

     下午我在打文章時,妙妙豬爬到電腦前把開關鍵給按下去!!!!

         很好~我一篇文章就不見了!凸))))))

 

            最後又在臉書上遇到詐騙集團

  如果不是妙妙豬在我身邊鬧,一定會繼續跟這詐騙集團繼續玩的~哈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