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馬雅預言的"是芥末日",臉書上一堆討論世界末日想做什麼事的話題

        如果真的世界末日,我想跟妮可、大樹公主、妙妙豬抱在一起死

      好啦!玩笑開完了~今天除了是晃點大家的"是芥末日"外,還是冬至呢

        

 

           小時候只知道冬至要吵著媽媽煮湯圓給我吃

  現在當人妻了,才知道冬至媽媽是很忙的!除了要煮湯圓給小孩子吃還得準備菜餚祭拜祖先

 

    

 



     
        準備上廚房煮菜前,我又煎了古早味蛋餅來當早餐

 

 

 

  
       

 

       每次煎古早味蛋餅都不一樣,但是每次都覺得好吃又方便

          今天把麵糊調稠了點,煎起來的麵皮特別軟Q

 

           

                

 

 

     這是今天拜拜的陣仗,除了雞肉、紅糟肉是買的其他都是丫花自己煮的

 

         今天這桌菜我只花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就搞定了耶

  每次拜拜前我都會先寫好菜單,然後前一晚把材料都給準備好,這樣上菜速度就會快很多

 

          PS:現在公公都很放心的讓我準備拜拜的菜餚了耶

     這幾次拜拜都是等我悶打電話給公公他才會出現,不會再像以前回來幫忙煮了

         哈哈哈哈哈~開心!這也代表我已經得到上帝公公的肯定了

     

          

 

 

                  乾煎紅杉魚

 

        這魚看起來跟白鯧好像喔,臉書的好友說牠是"山寨版的白鯧"

     關於魚類的知識我真的很弱,每次都是大樹公主負責釣負責買,我就負責煮

        昨天看到大樹公主買這條魚回來我嚇屎了,深怕把魚給煎爛了

      呼~還好今天很幸運沒把魚給煎爛,不然到時候又得再生一條出來拜祖先

 

 

 

                  榨菜炒肉絲

   前晚在寫菜單時,第一道菜就是寫它!原因除了愛吃之外就是吃不完隔天還可以拌麵吃

      嫁來八里後,我不僅學會快速出菜還學會利用剩菜來變化成不同的菜餚

 

 

                  塔香黑胡椒菇菇

        這道菜也是我的心頭好,剩下的菇菇我要來熬鍋菇菇雞湯來喝

 


 

                  椒鹽小捲干

 

        這道菜以前過世婆婆常煮給大樹公主吃的,鹹鹹香香的超唰嘴

   做法、材料都很簡單喔!而且也相當下酒(說到酒我整個人又興奮了起來,哈哈哈)

 

            材料:小捲干、蔥薑蒜末、辣椒、胡椒鹽

 作法:把小捲干剪至中指寬度後放進油鍋以大火油炸,起鍋趁熱拌進辛香料,胡椒鹽就好了

 

           是不是很方便!?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試著看看~

 

               

 


             大魚大肉之餘還是得來些蔬菜均衡一下

           

 

                 

 

                    番茄炒菠菜

           番茄不只炒菠菜很搭喔,連炒白花椰菜也很美味呢

 

 

              前一晚就準備好的玉米排骨湯

        排骨、蘿蔔都燉的好軟嫩!而且湯頭也因為玉米變的更鮮甜

 

 

 

               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現在對於拜拜越來越得心應手,處理剩菜也是

      所以拜拜對我而言不在是惡夢了(宅婦丫花又成長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