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醋溜土豆絲,蒜香雞翅,炒花椰菜,蘿蔔排骨湯

 

  今天本宮身子不爽超乏的,除了睡兩次小午覺之外還喝不下酒(我只有生病才會喝不下酒)

         正當本宮躺著歇息片刻的同時,妙妙豬又給我出狀況了

     這小鬼不知道抓什麼東西來吃,結果把之前吃的粥給吐了一大坨出來

         呼~還好是吐粥不是吐奶!不然肯定又要大肆整理一翻了

 

      陪大樹公主吃完飯後,我簡單洗個手腳洗個臉澡都沒洗就上床ZZZZ

 

      

 

 


 

         這道醋溜土豆絲是在節目上學來的,之前有做過但是失敗了

      前幾天煮咖哩還剩下兩顆馬鈴薯(也就是土豆),於是就再次挑戰這道菜

          哈哈哈,記取上次失敗的經驗後,這次終於成功了

             酸酸辣辣又脆口的土豆絲真的超刷嘴的

 

             材料:馬鈴薯、香菜、辣椒、蒜末

                 調味料:白醋、鹽

 

     做法:土豆切成細絲(越細越脆口)然後泡水換水重複個3~4次把澱粉質給洗掉

 

       爆香辣椒蒜末後,大火一氣呵成把土豆絲、香菜、調味料給炒熟就好了

 

               ~~~阿花貼心小叮嚀~~~

        電視上老師示範是放花椒粉(粒),可是我怎麼都買不到就換辣椒了

         土豆絲一定要細!這次切的有粗有細,細的吃起來就特別脆口

       土豆絲一定要泡到表面澱粉質都不見(水是乾淨的)這樣炒起來才會脆口

          炒這道菜一定要快狠準!所以一定要大火一氣呵成才會脆口

           炒這道菜所需要的水分就在白醋中,所以無需加水

            我上次就是怕不會熟又加水悶了一下才會失敗

 

              總之這道菜只要炒得脆口就成功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