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餐:蒜苗白腹魚米粉

 

           最近作息又變了,下午六七點睡凌晨一兩點起床

              搞得早餐晚餐都傻傻分不清楚了我

 

            這道米粉算是我的早餐也是大樹公主的晚餐

   剛睡醒的我根本沒精神去搞三菜一湯來煮給大樹公主吃,於是簡單的湯麵就是最棒的選擇

 

          每天睡覺前我都會注意冰箱內的食材來計畫明天的菜單

            昨晚看到冰箱還有一些冷凍的白腹魚頭尾及蒜苗

      嘿嘿~拿來煮米粉就變成山寨版的"蒜苗烏魚米粉"!哈哈哈~我好聰明喔

         

 

            材料:白腹魚頭尾、小白菜、薑絲、蒜苗、米粉

                  調味料:白胡椒粉、鹽

 

        做法:起油鍋(少少油)爆香薑絲、蒜白後,接著放進小白菜梗拌炒

              然後依序放進水、白腹魚、調味料、米粉

            等到米粉OK後再放進小白菜葉及蒜綠就完成了

 

        今天寒流來襲,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米粉湯真的感覺好幸福喔

 

    PS:我的習慣魚身都拿來乾煎或紅燒,頭尾就留著煮湯!所以今天才會只用頭尾煮米粉

 

 

 

 


 

       吃完早餐後把該做的事情都給做完後,我又進了廚房搞定今天晚餐

   煮完飯裝好便當洗好澡的我又擔心大樹公主會賴床,於是又硬撐在電腦前寫文章叫他起床

 

        以下是今日晚餐(看我相片一張一張的PO就知道我真的在撐了齁

 

        

         

 

              ~~~~~~三杯麵腸~~~~~~ 

 


 

            ~~~~~芹菜炒甜不辣~~~~~

 

 

 


 

             ~~~~~破布子炒水蓮~~~~~

 

 

 


 

         最後在搞個蒜炒青江菜及海帶芽蛋花湯就完成了今日晚餐

 

 

 

 

                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文章寫完大樹公主也起床了,老娘終於可以睡覺了

     這兩天都睡得亂七八糟的,眼袋黑眼圈又跑出來了~我要趕緊來ZZZZ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