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免滷豆干+茄子、香腸炒甜豆、彩椒炒花椰、薑絲炒芥菜、丫花版肉羹

 

          

 

 

        今天的免滷豆干+茄子超成功的!讓老娘我一整個就心花怒放起來

  夏天時,我會把茄子燙過在拌上萬能醬汁涼拌給大樹公主吃。可是冬天冷,這道菜就幾乎不出現了

 

        昨兒個想來個免滷豆干,突然想到NANCY媽媽曾跟我說過

 這種做法不只豆干好用,別的食材也都很OK(抱歉,因為大樹公主愛吃茄子所以我只記得茄子)

 

 

                 材料:豆干、茄子

             辛香料:蔥末、蒜末、香菜末、辣椒末

        調味料:醬油、素蠔油、豆瓣醬、烏醋、白胡椒粉、鹽、糖、水

 

            作法:先把辛香料與調味料混在一鍋備用

         起油鍋大火炸茄子與豆干(切記!一定要大火才不會吃油)

    最後在把炸好的茄子與豆干趁熱與醬汁拌勻,然後用蓋子蓋住悶個約1小時就可以了

 

             ~~~詳細作法請移駕至這兒參考~~~

 

       PS:第一次把茄子搞得這麼漂亮!原來大火炸茄子不但不吃油還很漂亮呢

             而且吃起來香甜又軟糯真是改變我對茄子的印象

 

      如果沒有使用薄鹽醬油記得要加水喔,不然會太過死鹹!(這是我爬文後才得知的)

 

         

 

 

 

 

                  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最近天氣真的多變化~昨天濕冷今天就熱到爆炸

              熱就算了,還讓老娘我全身癢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