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筍干滷肉、胡蘿蔔炒蛋、炒芥藍花、炒青江菜、佛手瓜魚丸湯

 

 

 

          今天的筍干滷肉好矯情喔,刻意排的水晶晶才拍照

 

 

     前幾天煮豆豉排骨時,不小心把我的老滷汁都給燒焦了(連鍋子也報銷了)

          嗚嗚嗚。。我的老魯我的老魯就這樣不見了

        於是,今天我很認真的滷了一鍋三層肉準備來當老滷

 

              材料:三層肉、筍乾、豆乾

           辛香料:辣椒、紅蔥頭、蒜頭、蔥段、薑片

             調味料:醬油、冰糖、米酒、水

 

              作法:豆乾、筍乾先過水備用

       三層肉用少許的油煸到兩面焦香後取出多餘的油,接著放進冰糖炒

     待冰糖融化後就可以把辛香料放進繼續拌炒(全程都要小火才不會臭灰答喔)

    接著把水及所有食材加進煮滾,然後移到大同電鍋慢慢燉到自己喜愛的程度就好了

 

          PS:醬油的比例我不會抓,我都是看湯的顏色

         如果呈現琥珀色就OK了(太濃加水,太淡就加醬油)

      

            這樣魯不太會失敗,也不會過於死鹹

     如果各位高手有更好的方式,可以麻煩大家給阿花指教一下嗎?謝謝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