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沙茶羊肉、豆豉蒸排骨、韭菜花炒甜不辣、妙妙豬的彩椒胡蘿蔔蔬菜蛋餅、海帶芽魚丸湯

 

                今天的菜色都超下飯的

 豆豉蒸排骨是我想吃的,韭菜花炒甜不辣是大樹公主指定的,就連湯也好好喝(至於沙茶羊肉等等聊)

   以前媽媽都會把蔥花爆香後再加水煮湯,今天照著媽媽的方式煮海帶芽魚丸湯超美味的

       (這種方法拿來煮蛋花湯也能瞬間讓平淡無奇的湯頭加分不少)

     

        

 

        前幾天吃火鍋時,大樹公主買到三盒有"狐臭"的羊肉片

     ㄜ~平時就很怕吃到有羊騷味的羊肉,結果今天居然吃到有"狐臭"的

       可是三盒羊肉片丟了實在太浪費,於是想起沙茶這類重口味的料理

     為了去掉討人厭的"狐臭"味,今天的辛香料醃料用的可是十足十般的誠意

 

           材料:狐臭羊肉片、油菜、大量的蒜末、辣椒

             調味料:醬油、沙茶醬、米酒、素蠔油

 

         作法:狐臭羊肉片用調味料及大量的蒜末、辣椒醃過備用

       大火爆香蒜末、辣椒末後放進肉片、油菜、調味料拌炒到熟就好了

 

          

         PS:如果我有放素蠔油就不會放糖了,素蠔油本身蠻甜的

 

 ㄜ~這狐臭味真是恐怖!熱的吃還好,冷得吃又跑出來了~天兒呀!我蒜頭、調味料都加了一堆了

   

    

 


 

          這道豆豉蒸排骨是我最近的新歡,一陣子沒吃就會懷念

      今天比較偷懶,趁著醃羊肉時順道也把排骨醃一醃,然後就直接入鍋蒸了

           其實有這樣子做也很好吃耶,而且超級無敵方便的說

 

 

 

            大樹公主的指定菜~韭菜花炒甜不辣~

       邊吃邊說好吃外還說:韭菜花就是要甜不辣才對味!好吃。。。

           做法請參考芹菜炒甜不辣(醬油省略掉就好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