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醬燒麵腸、乾煎薄鹽鯖魚,蒜炒山茼蒿、關東煮

 

  昨天大樹公主買了兩盒麵腸回來,原本想煮三杯麵腸的,結果發現家裡沒麻油也沒九層塔

      翻了一下冰箱還有番茄醬說,這時突然讓我想到失敗的左宗棠雞翅

   心想這醬汁拿來煨麵腸應該也不賴吧,唉呀~反正都是自己要吃的試試看就對了

 

 

             材料:麵腸、蔥段、辣椒、蒜末

    調味料:番茄醬、醬油、素蠔油、烏醋、水(調味料比例依個人喜好下去調整)

        

 做法:麵腸切斜片(切面越大越方便入味)後,用中小火煸到兩面焦香,然後放進蔥段、蒜末爆香

   等到香氣出來再放進調味料及水悶煮到麵腸入味,起鍋前放進蔥綠,辣椒拌一下就好了

      

    

 

 

             嘖嘖嘖~這樣燒起來的麵腸好下飯喔

           一盒便宜的麵腸居然瞬間升級為無敵下飯的菜色

   有看到相片中的湯汁嗎?我完全沒有勾芡喔~單純就靠素蠔油及麵腸煸煮時所釋放出的澱粉

      這也是我喜歡加素蠔油的原因之一,除了省去勾芡也能省去加糖這步驟

 

                  阿花貼心小叮嚀

       麵腸一定要煎到兩面焦香後再下去燒,這樣比直接下去燒還多了一道香氣
  

 

 

 


        前幾天吃火鍋剩了一堆食材,剛好家裡也沒什麼材料可以煮湯

             好吧~那就來個關東煮湯來應急唄

        今天關東煮湯還蠻搞剛的,金針菇還用燙熟的韭菜給綁住

 

         拍謝蛤!今天為了拍照好看點,所以還沒煮就先拍了~

 

 

   PS:米血不要先放喔,很容易"ㄉㄧㄠˊ底",我是等高湯熬好後再關火丟進去悶熟

            悶的同時我就可以放心去廚房搞其他事情

        

 

 

         這樣悶出來的米血很軟嫩也很入味(我家偏愛軟嫩的米血)

 

              ~~~阿花的關東煮作法底加~~~

 


 

          妙妙豬的晚餐!不要懷疑這真的是她一個人的晚餐~

    大約15分鐘就吃完了,最誇張的是三個半小時又喝了240CC的ㄋㄟㄋㄟ才睡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