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樹公休的日子,可是因為暫調到別的駐點,所以早上就得過去新駐點實習兩小時以便熟悉環境。

結束短暫工作後,我悶便來到八里觀音山上還願拜註生娘娘。

八里真是個好山好水好所在,夏季出產鮮甜的竹筍,秋季則有柚子。想不到連來拜拜也能看到漂亮的櫻花。

看到櫻花的我,忍不住就把妙妙豬抱起來拍照’。

 





 

切入正題!

今天妙妙豬相當反常,平常都不太會哭鬧的她居然一整天都嚕小小。

奶也餵了,尿布也換了也沒發燒!為什麼還會這樣?

ㄚ~我想到她兩天沒嗯臭臭~

什麼?兩天沒嗯臭臭!你這媽媽為什麼都不緊張?賣緊張~聽我道來!

因為妙妙豬自從全配方奶後,她的便便次數就從一天N次變為一天一次甚至2~3天才一次。

起初我也相當擔心,後來去診所健檢時醫生告訴我

    

         注意囉!!

 

*** 小BABY一天大三次到三天大一次都算正常範圍內! ***

*** 還有,只要食量不變,情緒OK,體重正常成長 ***

        都不用過於擔心!!

 

 

 

 

我的大餅臉也傳承給妙妙豬了~哈哈哈哈哈。

今天被妙妙嚕慘的我,整個很像鬼!看官請見諒。

 

 

 

雖然,醫生與網路上面分享到的知識都是說這是正常!但是看到妙妙豬不舒服在哭鬧,身為老母的我也是會擔心丫!恰巧,小姑今天來家裡,於是我便詢問小姑她的做法。

當時我聽到小姑的方式時,有點傻眼!(天兒丫,要戳妙妙豬的屁眼!ㄜ~我好不忍心丫!其實是怕被屎噴到啦~哈哈哈哈哈)

回到家後,小姑就拿著棉花棒沾抹一些凡士林,然後就往妙妙豬的小菊花插進去了。雖然小姑的動作很溫柔,妙妙豬也沒任何哭鬧!但是我在旁邊看了就覺得好心疼。

過沒半個小時,妙妙豬就開始皺眉頭兼出怪聲。很快~我就聞到一股熟悉的臭味。YES!她大便了~噢耶!我悶四個大人等了半小時就是為了等那一坨屎出來。

 

 

嗯完臭臭,趕緊幫她洗澡餵奶!一整個大蘇胡的她沒多久就睡著了。

 

 

因為妙妙豬嗯臭臭的情形,我上網查了不少資料。查完後,打破了我的一些迷思~

 

迷思:嬰兒便秘要多喝水或者調整奶粉濃度

答案:錯!嬰兒六個月前都無須額外補充水分(醫師也是這麼說)。至於調整奶粉濃度也是錯誤觀念。

因為找這些資料意外讓我發現這個網站好媽媽育兒相關知識網站(記得要先聲請會員),裡面有好多媽媽一起分享彼此的育兒經驗!很棒~

 

好了,我先寫到這!要來去煮飯~

這個網站真的很不錯!有育兒方面的困擾去爬文都能找到不錯的答案~

 

最後最後的補充~

因為我個人很鐵齒,也不相信一些名間偏方~所以再照顧妙妙豬方面我幾乎都是遵照醫師的做法!

講真的,聽來聽去聽不完啦!聽醫師的就沒錯了~

好了~我真的要忙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