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背中的妙妙豬

 

 

                  乎,今天有點小累到

          早上九點多才睡著的我,一點多起來餵奶餵藥拍背吸鼻涕

      搞定後繼續睡回籠覺補眠,結果妙妙豬只讓我睡了兩個小時候我又起床餵奶

       

 

      照顧妙妙豬雖然不是很累,但是一堆小事要忙不由得會讓人心浮氣躁起來

    吸鼻涕是最常要做的事情,每次幫她吸就哭不吸乾淨又不行,吸好還得再拿去清洗

   餵奶4小時一次,餵藥6~8小時一次,而且還得在餵奶前半小時就把藥餵好以防吐奶

        為了分清楚餵奶餵藥的時間,我寫了一堆便利貼提醒自己

 

          經過一天的手忙腳亂後,很快我就抓到所有步驟順序了

 

 

 

          還好有這些便利貼可以讓我記好每次喝奶,吃藥的時間


  

                另外在介紹這個吸鼻器

 

         以前妙妙豬如果流鼻涕時,我跟大樹都會用嘴巴幫她吸鼻涕

    昨天去看診時護士就建議我悶千萬不要這麼做!我向護士說可是用嘴巴西比較乾淨耶

  護士向我解釋原因如下:因為大人嘴巴有細菌,小孩鼻腔有病毒,這樣做對大人小孩都不好

       再來,如果大人因為吸鼻涕同時感染到感冒,小孩子就極有可能二度中標

 

       聽了護士這麼說深覺非常有道理,於是就去藥局挑選了相片中這款吸鼻器

    

      使用後,驚覺跟自己用嘴吸的效果差不多,而且價錢又便宜(不到兩百摳)

        如果仔細看照片就可以看到鼻涕,而且這是妙妙豬吸一次的鼻涕量 

 

         使用方式很簡單,瓶子上頭對準鼻孔,旁邊這條管子放進嘴巴

     吸力大小完全由自己控制,而且我也曾在她睡醒時吸出濃濃稠稠的鼻涕出來過

 

       妙妙豬現在活動力吃喝拉撒睡都很ok,咳嗽及流鼻水的症狀都有舒緩許多

           

          明天還要再帶她復診檢查,希望這隻豬身體能趕快復原

 

 

 

                                   ***  現在是凌晨兩點 ***

 

 

  

 

        很好,現在這隻小鬼居然那麼HIGH!整個給我爬上嬰兒床上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個生病的小孩子,阿賀丫!明天我一定要叫大樹把嬰兒床放到最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