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又十一天的妙妙豬已經長了五顆小牙齒,身高約73公分,體重約9公斤多(自己量的會有點誤差)

    現在的妙妙豬很會假哭,不給她要的東西就哭,關在嬰兒床也哭,看不到爸爸媽媽也哭

             哭了五分鐘一滴眼淚都沒掉,真是有夠假

 

          雖然這樣她還是每天把我跟大樹公主逗得哇哇大笑

  雖然她很愛假哭但也越來越會撒嬌,現在她最愛爬到我悶的肚子上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悶

          看到她那無辜的表情,我跟大樹就忍不住把她抱起來玩

 

         

         

 

 

 

 


 

 目前妙妙豬的"吞嚥"能力已經很好了,再加上已經長出牙齒了,所以現在準備練訓練"咀嚼"能力

 

      咀嚼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她咬食物,這次我就添加了碎菠菜(不是菠菜泥喔)

         而這也是妙妙豬第一次吃葉菜類,所以處理上比較搞剛點

   

          為了去除菠菜的澀味,要先把菠菜燙過後再沖冷水剁碎

         雞肉紅蘿蔔先跟白米一起煮,煮好再把菠菜放進去就可以了

              (PS1:菠菜最後放是避免養分流失)

 

             PS2:我在製作副食品比較人不一樣

        很多人製作副食品都是把食材打成泥在製成冰磚保存,吃的時候再混合加熱

            而我都是煮成一鍋後,在一碗一碗冷凍保存

         這麼做可以省去買許多器具的麻煩及金錢(攪拌器及製冰盒)

       而且每次製作副食品我都會考量到味道,所以就算妙妙豬吃不完我也可以吃

    總之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問題,只要BB吃得好吃的健康吃的沒問題就好了不是嗎?

         

 

 

 

      煮好放涼後,馬上讓妙妙豬試吃!結果我這粗心的媽媽有一些菜葉都沒剁碎,哈哈哈

       還好是我一湯匙一湯匙自己餵所以有發現到,如果是她自己吃應該會被噎到吧

 

    妙妙豬從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未有偏食的狀況,而我也會在吃完副食品讓她養成喝水的習慣

   另外除了這些我有時會讓她吃點果泥,但是一些嬰兒餅乾或是市售的小饅頭點心我就沒讓她吃了

    不讓她吃零食最主要就是擔心她以後會養成習慣,這樣就白費我努力幫他做副食品的意義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