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先來一張妙妙豬的醜照做為"序"

 

 

 

 

     一歲後的妙妙豬已經長了十顆小牙齒,食物的選擇上也更多元了

         現在除了粥品外,也會煮麵條及燕麥給她當主食

  以下跟大家分享今天做的三道副食品,很簡單也很方便!我約花一個小時就搞定了

    

 

 

 

                鯛魚青江菜蛋花烏龍麵

 

            材料:烏龍麵、青江菜、鯛魚片、雞蛋

         做法:所有材料(除了雞蛋)都先以熱水燙過後備用

        烏龍麵剪成小段,青江菜切成碎末,鯛魚片用手捏成碎末

     最後再把所有食材放進鍋中煮爛,起鍋前淋上蛋花再加一點點的鹽就完成了

 

          PS:烏龍麵吃起來很Q,非常適合寶寶練習咀嚼喔

 

 

 


 

            白花椰玉米雞泥粥(感覺像燉飯多一點)

        

           材料:市售玉米醬、白花椰菜、雞胸肉、白米

 

             做法:先把白花椰菜及雞胸肉過水

          接著用磨泥板把花椰菜磨成泥,雞胸肉用刀剁碎

      最後把生米與所有材料加水一起煮滾,然後移到大同電鍋悶熟就好了

                (可適當加點鹽調味)

 

 

     PS:因為我偷懶所以買市售玉米醬,如果有調理機的媽媽可以自己做玉米醬喔

          這道粥品超好吃的!香香甜甜的,連我都吃了一碗呢

 

 

 


 

                  黑芝麻燕麥粥

 

             材料:桂格芝麻糊包、桂格燕麥片

           作法:把材料煮爛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S:這道燕麥粥真的很方便,原本想挑選有機的芝麻粉來煮

      可是八里不好找這類的食材,所以就以選擇大品牌的芝麻糊包來替代

 

 

         

 

             妙妙豬一歲後的副食品有了很多變化

 

  1:開始讓她接觸少量的調味料(如果外食盡量過熱水或沾在白飯上以防攝取過多的鹽分)

        2:每天原本1~2餐增添到2~3餐逐漸替代ㄋㄟㄋㄟ的量

     3:增加更多主食的選擇(麵條、燕麥、吐司、饅頭)來訓練她的咀嚼能力

 

 

           ~~~~阿花當媽一年又兩個月的心聲~~~~

 

             當了"媽媽"也一年又兩個月了

     這些日子我不敢說我是個很棒的媽媽,但我很認真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好媽媽

雖然我不會挑有機食材來煮副食品給妙妙豬吃,但是我一直都很認真煮不曾讓她吃過難吃的罐頭或米精

 雖然我不曾額外給她吃益生菌或鈣粉,但她從未因便秘而造成我的困惱,牙齒也長得很好

 

  我是個很殘忍的媽媽,從不讓她吃零食或飲料。有次,朋友拿布丁給她吃她居然完全不賞臉

     當下朋友很驚訝的問我為什麼她不吃?我回答:因為她從沒吃過呀!

 

 

                           

 

                                             雖然我很殘忍!但是我也幫她養成了不偏食愛喝水的好習慣

 

 

          至今她從未對我所準備的副食品打槍,每次都很捧場的給我吃光光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能有妙妙豬這麼乖巧的女兒

 

 

           一點都不用讓我煩惱新手媽媽會遇到的難題

        (偏食,便秘,換奶困難,老是生病,夜奶,半夜哭鬧)

 

 

      寶貝:看你這麼健康這麼可愛!媽媽就算整天關在家裡陪著你也心甘情願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