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三個月的妙妙豬得施打"日本腦炎疫苗",隔兩周得再施打第二劑

 

 


 

          依照慣例施打疫苗前要量身體體重及頭圍

 

             一歲又三個月的妙妙豬目前

   頭圍:47cm(85%)身高80cm(85%)體重11kg(85%)

 

    細心的馬醫師看完後資料後,馬上問我是不是懷疑為什麼都體重都沒增加!?

        當下我心裡os:妳是觀世音嗎?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以前生長曲線都在85~97%,怎麼突然掉到85%!?而且食量不減反增耶?

 

              馬醫師很仔細的回答著我

         因為一歲前的寶包還不會走路,所以活動量很少

      一歲後開始學會走路活動力增加了,當然熱量消耗也比之前多

   只要寶包吃得好睡得好大得好活動力好,生長曲線都在正常範圍內媽咪無須過度擔心

    最後又補充一句:妙妙豬雖然掉到85%依舊還是前三名內的!媽咪很棒

 

        

       

  

 

              檢查完畢後,就帶去打針了

       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同一個護士幫她打,一脫褲子就哭了

            還好小鬼肉多,針一拔很快就停止哭聲

 


 

    打完預防針後,我跟大樹公主都餓慘了!於是就到附近的一間日本料理吃飯

 

 

       裝潢很不錯~服務生也很親切!但是菜色就soso。。

 

 

             以下是我悶今天點的菜色總共590

 

                妙妙豬的蒸蛋30元

          小鬼真能吃!兩小時前才喝240cc的奶

     居然當下還能嗑掉半碗白飯+半碗茶碗蒸(果然妙妙豬不是浪得虛名來的)

          

 


    

                炸雞軟骨100元

     這道菜是我跟大樹公主的心頭好!真的全軟骨耶~ㄎㄠㄎㄠ吃起來超爽的

        

 

 


 

              大樹公主的牛蒡絲50元

          好大一盤呀!我跟大樹公主一人兩口就沒了

 

 

 

              大樹公主的炸蝦飯80元

           不優不優!而且炸蝦只有一隻小蝦而已

 


 

 

             我的豬肉壽喜燒鍋220元


 

           

 

 


 

            服務生會先幫忙爆香洋蔥後再放入醬汁

 


 

             ㄜ。。。這鍋壽喜燒吃起來真的很詭異

        剛吃還好(略鹹)吃到最後是又鹹又甜,搞到我的味覺都快分裂了

 

 


 

          我的養生醋飲80元+大樹公主的蘋果西打20元

 





 

           最後追加一碗白飯10元~總共590元

      這間下次如果再來我應該只會外帶雞軟骨,至於其他料理。。。。。

 

   回家的路上三口組又跑去蘆洲忠義廟買了雜菜麵、炒飯、控肉飯、可麗餅當消夜早餐

          

         

 

           今天要早點休息,明兒個要去台中看老師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