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半的妙妙豬得施打"五合一疫苗"第四劑

 


 

  原本一歲就該打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每次要打不是流鼻水就是咳嗽,所以拖到現在才施打

     嗚嗚嗚~我的3300摳又飛掉了!(不過這次打完,所有自費疫苗也都接種完畢了)

 

 

 


 

             依照慣例還是要例行性的健檢一下

    身高:84CM 體重11‧6KG 頭圍47‧5CM(成長曲線全部都在85%

          

          雖然都在85%,但是讓我擔心的體重卻一直沒啥增加

 醫生請我不用擔心,他說小朋友1~3歲這段期間會不停的長高,所以體重增加的速度就會變得較緩慢

  而這也就是所謂的"抽高期",請爸爸媽媽無須過度擔心!(而且都在85%實在無須擔心啦)

 

    說完體重換說身高,短短兩個多月而已妙妙豬就長高了4CM(果然是"抽高期"呀)

 

 

 

                檢查完畢後就準備打針囉

 

 

 

 

                 先打右腿

 

 

 


 

                    再打左腿

 

 


 

                哭得唏哩嘩啦的妙妙豬

  

 

 

 

          打完針在現場等約15分確定沒發燒後就可以離開囉

 

 

             延伸閱讀-妙妙豬施打疫費疫苗所有記錄

 

         

     PS:我發現我對於妙妙豬真的很用心耶,每次打預防針我都有記錄下來說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