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小蜜糖媽咪家一直出現義大利麵類的餐點,吼!看得我也流口水了

        還好我還算很理智的媽咪,一定會先看完冰箱後才去買食材

           翻了一下後,有玉米醬、雞胸肉、各式菇菇

     好吧,那就買個通心麵、綠花椰回來就好,改天再來試做蜜糖媽咪的食譜囉

 

 

 

          材料:通心麵、綠花椰、華翠菇、雞胸肉、玉米醬

              調味料:鹽、黑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通心麵煮至到軟沖冷水備用(第一次煮,也考慮到妙妙豬的口感所以就煮的軟一些)

          接著用燙過通心麵的熱水把雞胸肉泡到反白撈起切丁備用

   另起一個鍋子把通心麵、雞肉丁、玉米醬、華翠菇、水、調味料用小火慢慢煮到通心麵入味

     起鍋前,再把切好的綠花椰擺進去悶熟即可(此動作也可以讓通心麵慢慢吸收醬汁)

 

              >>>>阿花貼心小叮嚀<<<<

              雞胸肉燙過或冷凍過會比較方便切丁

       綠花椰可先把莖部去除後再用手剝就可輕易取出這小小的小花椰來配色

        (哈~我是切到後面才發現這撇步,所以都一大一小的好不整齊)

          PS:莖的部分不可以浪費喔,我都切成小丁混進去喔!

        

 

 

 

 


            今天是妙妙豬第一次吃通心麵

 

 

 

 


 

        想不到這小鬼還算厲害,能把這滑滑QQ的通心麵撈起來送進口中

 

 

 

 


       結果,吃沒幾口!這"山豬"的本性又跑出來了~(用手抓)

 

 

 

 

         還好我這阿娘有先見之明,刻意把通心麵煮的乾一點

     如果煮成濃湯麵,這下我可就慘了!除了要洗豬外還要清理一堆地方呀

 

        說到清理妙妙豬的餐椅,這時候阿花又要來個工商服務了

        平時我都會看情況洗餐椅+曬太陽(平均一個禮拜1~2次)

   如果不是很髒,就先以乾淨抹布擦拭然後再用自製檸檬柑橘去汙劑噴個幾下擦拭個幾下就OK

 話說這去汙劑真的很好用耶,除了消毒餐椅外我也會拿來消毒手機、鍵盤及一些每天隨處可碰到的東西

         (智慧型手機及鍵盤超髒的,每天都滑來滑去碰來碰去的)

  

 

             

 

           乖乖吃完飯的妙妙豬我就抱她離開餐椅放風

         看到我在裝奶粉時,這小鬼突然有很大的興趣想參予

        

 

 

 

 

 

         原來這小鬼不是要幫我裝奶粉,而是要幫我疊好奶粉罐~冏

 

       不過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山豬這麼認真組裝一個東西(總共四盒)

             即便已經流汗流成這樣也堅持要組裝好

 

        (妳果然是老娘生的!都在莫名的點莫名的堅持~哈哈哈哈)

 

 

 


 

          最後,大家有注意到山豬今天的"沖天炮"造型嗎?

  話說這還是山豬第一次綁沖天炮耶!當下我只是覺得好玩,很像蟑螂的兩隻"秋"~哈哈哈

      看到這張照片後,突然那股職業病又來了!好想喀嚓個幾刀幫她剪劉海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