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女兒再十天就要出生了,我這個做媽的為她記錄的文章還真是少得可憐!不行,我一定要趁這幾天多寫一些文章給我女兒以後長大看,要讓她知道媽媽以前懷她有多辛苦。

可是說真的,小葵除了很好動很會踢會讓我不舒服之外,在身材或者外表上坦白說真的沒什麼變,甚至還有人說我懷孕後變得更漂亮。(很多人都說懷女生媽媽會變漂亮,男生則相反)

 

九個多月的肚子

嘿嘿~不知道是不是勤擦乳液的關係?我的母子線並沒有很明顯,肚臍也沒有凸出來!

 

 

 


懷孕到現在九個多月,我的體重只有胖了七公斤左右!手腳說沒胖是不太可能,不過並沒有很明顯。最妙的是我的胸部也沒什麼胖到,哈哈哈哈哈~朋友都說我是孕婦界中的奇筢!居然連懷孕都擺脫不了A罩杯的命運,冏。

除了肚子之外,唯一胖的比較明顯的地方就是我的屁股。醫生說懷孕時屁股一定會胖到,因為BABY把骨盆給撐開所以屁股也會跟著變大,還好我平常就是沒屁股的人,這樣剛好彌補我多年來的遺憾(這算是哪門子的安慰呀?)

 

 

 

 


懷孕六個月後開始吃的維他命及鈣片

其實我是不太愛吃這東西,會吃完全是"吃給別人看"的。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懷孕初期我就聽到一堆人告訴我哪些不能吃哪些要多吃,從剛開始的謝謝到後面我簡直想翻白眼。鄉下三姑六婆的功力我實在不敢恭維,每當聽到她悶說我肚子很小怕BABY有問題這些話,老娘就想往她悶的頭殼小嘎八蕊企)))我都要當媽媽了,我會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對小朋友好?我也有詢問過醫師及衛教護士是否該額外補充維他命,而她悶的回答都是:均衡飲食及可。肚子小不代表小朋友就營養不良呀,老娘就是天生麗質是個時尚的孕婦不行嗎?吃的像個死胖子才是健康的孕婦嗎?哼~每次說到這個話題我就一肚子火!

為了堵住這些人的嘴巴,於是我便乖乖的吃起維他命!至於會吃鈣片是護士建議我吃的,有可能是脊椎舊傷的關係導致我八個月後腰痠得特別厲害,甚至還有酸到不能走路或得按摩一整晚,不過額外加強鈣片補充後這個情況就消失了。鈣片我個人是覺得真的要補充,因為寶寶成長會需要大量的鈣,如果媽媽補充不足不只會抽筋甚是還會有牙齒掉落的問題。(這個我絕對沒有危言聳聽,因為是我朋友活生生的例子)

 

 

 


看到我的脚不由得又驕傲的起來,很慶幸!我到現在都沒有水腫的問題,也沒抽筋過!(哀呀,不能這麼說,之前說自己沒妊娠紋很驕傲,結果沒幾天就跑兩條出來。噓~低調低調)

 

 

 


從懷孕四個月就陪伴我的帕瑪士乳液

我每天洗完澡後都會擦這兩瓶乳液,大瓶是一般乳液,小瓶則是加強的按摩霜!因為我三個多月開始肚皮就會癢嚴重甚至還脫皮,所以懷孕初期就開始擦乳液來保養我的肚皮。

 

 

 


九個多月的肚皮,算漂亮了!只有這幾條妊娠紋。肚臍看起來有點怪是我穿臍環的洞啦!所以說真的要保養,不要只顧著BABY而疏忽到媽媽自己。

 

目前為止讓我最不蘇胡的就是小葵的好動,隨著她越來越大踢的範圍也越來越廣。以前我最多被她踢到吐或吃不下!現在開始已經有胸口悶的現象出現了。沒關係!我要忍住我要當個偉大的媽媽,我要讓她知道我這個媽媽在懷她時是多有"母愛"~哈哈哈。一個晚上寫了四篇文章,從午夜寫到凌晨而這小鬼也從頭踢到尾踢個不行,好不容易她累了不踢了,老娘我也終於可以來睡覺了,晚安~我終於能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