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晚有姐妹要來家裡吃飯,再加上家裡瓜瓜、竹筍妖怪肆虐,所以今天晚餐又外食了

去夜市買了蚵仔煎、炒米粉麵、鹽水雞、一口煎餃、豬血糕,還有水果、愛玉冰、洛神花茶當點心

        放心~這一桌我悶吃了三餐才KO掉!沒那麼能吃啦~哈

          

 

 

 

       吃完飯後,趁著山豬難得熟睡趕緊衝去廚房搞定了以下這些東西


                 煮冷筍同時順道洗碗

大樹公主教我煮冷筍的方式是:滾水煮約40分然後放涼,接著連同煮筍子的水一起放進冰箱冷藏即可

          PS:八里的竹筍真的又甜又嫩!這樣隨便煮煮就很好吃了

              有時候我都會把冷筍當水果吃耶!讚~

   

 

 


              接著再把一些食材給洗淨切絲

 

 

 

 

              明天要用的辛香料也一次切好備用

 

 

 

               明天要蒸的檸檬魚也先擺盤備好

     這次我沒先放調味料,上次蒸魚時先把調味料放好結果魚肉變得好緊實(歹吃歹吃)

 

 

 

           調水餃內餡時順道也把黃瓜鑲肉的內餡給調一調

 

 

 

 

 

 

 

       把雞肉川燙好就可以先煮香菇竹筍雞湯(煮雞湯的同時順道再次整理廚房)

 

 

 

 

        雞湯煮好後移入大同電鍋慢慢悶煮後我又包了快50顆水餃

 

 

 

 

 

 

 


            一邊包水餃一邊煮的妙妙豬專屬的麵疙瘩

 呼~還好這小鬼今天超配合的!忙了快四小時她都很乖的在睡覺,起床時只要趕緊餵她吃飯就好了

           全部忙完後,阿花終於能洗個香香的澡來去睡覺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