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豆腐漢堡排、番茄炒蛋、蒜炒四季豆、海帶排骨湯

 

 昨晚出門買菜時,樓下甘仔店的婆婆一聽到我要去買菜,就送了我一顆自己種的瓠瓜及四季豆

         哈哈哈~嘴巴甜就是有這個好處~

 

 

 

 

         昨晚在超市居然看到水餃皮耶,真是開心慘了我

    於是我很瘋狂的買了六盒絞肉。兩盒拿來做漢堡排,四盒拿來包水餃

          明天睡醒我要吃現包水餃當早餐((握拳))

 

 

          鏘鏘鏘~這就是今晚的主角"豆腐漢堡排"

 

     

   為了這個豆腐漢堡排我可是孤狗了好多篇食譜,可是看來看去還是不太適合妙妙豬

        於是我趕緊CALL OUT給NANCY媽媽請教做法

             

             以下是我家的材料+媽媽提供的作法

 

            材料:豬絞肉、洋蔥、麵包粉、雞蛋、板豆腐

               調味料:鹽、黑白胡椒(少許)

       做法:板豆腐用紗布巾擠乾水分後與其他食材混勻用力摔打出黏性

        PS:NANCY媽媽說一定要摔出黏性,煎的時候才不會分屍

    (我真的有努力摔,真的!~除了漢堡排都沒分屍外我也摔到整臉都是肉了~冏)

 

    然後再把朔型好的漢堡排下鍋煎熟,起鍋前再嗆點醬油來提味(小人是單純煎熟而已)

             (拍謝啦,我還不會做醬汁所以就偷懶了)

 

       >>>>>>>>>阿花漢堡排處女秀心得<<<<<<<<<<<

      其實這樣簡單的調味真的很好吃耶!再加上恆春的洋蔥更是鮮甜到破表

           至於剩下的肉末請參考飄雅寶貝家的保存方式

 


                                                                            番茄滑蛋

                                  最近雞蛋還是吃熟一點好,所以就變成炒蛋了

 

                 蒜炒四季豆

    婆婆自家種的四季豆好甜喔,妙妙豬超愛吃的,都不用我餵自己狂抓來吃

 

 


 

             甜點:高雄旗津超有名的波士頓派

              這甜點我可是等了一個月呢

 

       這波士頓派真的超好吃的,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入口即化的海綿蛋糕

              安娘威咧~又綿又細緻超級好吃的說

 

 

          妙妙豬的晚餐(米漢堡*2、番茄炒蛋、四季豆)

    我想今天的菜色一定很合這小鬼的味口,她居然吃光光了耶!而且還嗑了一塊西瓜才滿足

        看到她吃飽那圓滾滾的肚子就覺得好可愛也覺得好好笑

 

 

             請問有高手可以指導阿花米漢堡的作法嗎?   

           我的米漢堡好醜喔~米粒都會散開(昨天是使用熱飯)

                  謝謝謝謝,感恩感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