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古早味長豆粥、黑胡椒洋蔥金針菇炒雞絲、蒜炒青江菜、昨晚兩樣剩菜

 

 

         呼~今天天氣終於涼了一點點,煮飯時終於少流點汗了

                            

 

 

 

       以前曾利用拜拜剩下的豆子煮過古早味長豆粥,吃完讓我懷念無比

剛好樓下甘仔店有賣自家栽種的長豆,再加上天氣熱到煮飯都汗流浹背,於是今天就偷懶煮了這道粥品

     PS:雖然天氣熱,但是吹著冷氣吃著熱呼呼+辣椒醬的長豆粥真的好過癮呀

 

 

      材料:長豆、開陽,乾香菇、絞肉、白飯、蒜末(如果用紅蔥頭應該更香)

                 調味料:白胡椒粉、鹽

 

           做法:乾香菇、開陽洗淨泡水備用(香菇水要留著喔)

     起個少少油鍋小火慢慢爆香乾香菇、開陽末,然後放進絞肉繼續爆香至香氣出來

       接著依序放進長豆、白胡椒粉、香菇水、水、白飯煮到自己喜愛的程度

           起鍋前加點鹽調味就完成了這好吃的"古早味長豆粥"

 

 

                黑胡椒洋蔥金針菇炒雞絲

 

      大樹公主指定菜色"黑胡椒金針菇",可是只炒金針菇實在太單調

 於是切了一顆小洋蔥,醃了一點雞絲(鹽、米酒、太白粉)來搭配就完成了今日大樹公主的指定菜

 


             詳細做法請參考黑胡椒洋蔥肉片

         (為了顧及妙妙豬,所以現在調味下手都輕很多)

 


 

             蒜炒青江菜(大樹公主指定菜之二)

 

  每次我請大樹公主幫我買菜時(雖然我都說買你愛吃的),但!也不要永遠都是青江菜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