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乾煎鮭魚、黑胡椒塔香金針菇肉絲、蒜炒小白菜、冬瓜蟹肉羹

 

  


                                                                       冬瓜蟹肉羹

 

                              說到冬瓜我還真的很不會煮,每次買來就只會加蛤蠣煮湯喝

 看著沒有好友蛤蠣陪伴的冬瓜孤拎拎躺在冰箱也快一個禮拜了,再不煮它就準備進垃圾桶投胎了

           想了一下,到底要怎麼煮才能讓它功德圓滿呢?

    突然,腦中閃過料理節目上曾看過師傅示範把冬瓜打成泥加點海鮮料煮湯之類的畫面

      剛好家裡還有一些蟹肉,嘿嘿嘿~那就來搞搞看吧,反正一定不會怪到哪

 

 

               材料:冬瓜、蟹肉、薑片

              調味料:鹽、香油、白胡椒粉

 

 

             做法:把冬瓜磨成泥放入湯鍋中

     (磨不到的冬瓜我切成小丁狀,這樣做既不浪費又能吃到兩種冬瓜的口感)

       然後加水、薑片、蟹肉煮到喜愛的程度,起鍋前放進調味料就完成了

 

 

              冬瓜磨成泥再煮湯真的很讚耶

     除了省時而且還有濃濃的冬瓜味,最酷的喝起來雖然有點濃稠但口感卻很清爽

   尤其在這麼熱的天氣下,我喝了兩碗就算了,大樹公主居然喝了三碗耶!喝完還說好喝極了

 

       寫到這裡我的腦海又突然閃過"我好像曾在那個格友家也看過類似做法"

          ㄜ~我這生完小孩健忘的水腦真的越來越嚴重了~慘

 

 

              >>>>阿花貼心小叮嚀<<<<

           如果喜愛稠一點的口感,可以少點水多點冬瓜泥

   如果抓不好比例,那就可以用少許粉水來勾芡(我個人是不愛勾芡,所以就省略了)

 

 

   PS:我家沒有果汁機也沒調理機所以才會用磨泥板來磨,家裡有這些器具的人就不用像我這麼麻煩了

          不要懷疑,我連妙妙豬的副食品都是自己親手磨親手剁

      或許是她從小就很少吃泥狀食物,比起同齡的BB她的咀嚼能力算很不錯了

           (最近給她吃綠竹筍丁,她也咀嚼了好幾下才吞下去)

           

             

 

         

 

           

                 乾煎鮭魚

 

 肥滋滋的鮭魚抹點鹽用不沾鍋乾煎最好吃了,起鍋前再灑點黑胡椒一整個好吃到掉渣

              

              

         

 

                                                                 塔香黑胡椒金針菇肉絲

 

 

        話說我家大樹公主真的很愛吃金針菇,而我卻不是很愛(我愛的黑木耳他就不愛了~哈)  

         為了讓兩個人都愛吃,所以就用我悶都喜愛的黑胡椒醬來料理 

               

                作法請參考這裡兒喔~揪咪

 

 

 

             >>>>>>阿花碎碎念<<<<<<<

 

   說真的~雖然只煮了兩年多的飯!我一直深深覺得"煮飯"真是一門大大大大大大學問

        以前妙妙豬還在肚子時,只要考慮到我跟大樹的喜好就ok了

    等到妙妙豬一歲後,除了要訓練與大人吃飯之外還得顧及到她能吃的食材及清淡度

   雖然只是簡單的三菜一湯,殊不知!老娘每天只能趁夜深人靜時在格友家挖寶來餵飽家人呀

    (這時我又要大大感謝各位格友無私分享,才能讓阿花一家人吃得美味又健康

         除了上網外,我連看電視也都會固定收看某些喜愛的料理節目

 

 

          以前的老友看到我現在的變化每個都驚呼"不可思議"

    其實連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想這就是母愛這吧~(妙妙豬妳真的是我的剋星呀妳

       以前休假都在錢櫃鬼混的我,現在居然可以為了這小鬼天天關在家乖乖煮飯

   不過我是真的甘之如飴啦~也因為結婚生子後,我才深深體會到"平淡才是幸福"這道理

            好了,碎碎念完畢了!我要來大家的格子巡田水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