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花"甲賀道相報"是這款超級好吃的鹹豬肉

   吼~真的有夠好吃的!完全顛覆我之前對鹹豬肉那又油又鹹又肥膩的印象

          話說,為什麼不敢吃鹹豬肉的我還會買鹹豬肉呢?

因為上帝公公愛吃,所以在團購社團內看到團主極力推薦就買了三條(兩條孝敬公公,一條自己留著吃)

 

 

 

    

 

    早上肚子餓突然很想吃肉的我就切了半條乾煎,不吃還沒事一吃整個欲罷不能呀!

            這鹹豬肉除了不油膩外還帶了我最愛的軟骨

      (老闆的花椒、蒜末、黑胡椒等等辛香料也完全不手軟,超夠味)

     只要用不沾鍋乾煎後就可以直接品嘗了,完全不需要蒜苗啦白醋之類的配料

 

  PS:煸出的豬油我把它淋在白飯上+醬油吃也好好吃喔!這個早餐我吃的幸福到想裸奔呀

 

         

 

 

        大樹公主的晚餐:鹹豬肉蒜苗炒飯、蒜炒A菜、康X酸辣濃湯+華翠菇

 

     話說,前陣子看阿基師示範"臘肉炒飯"讓兩個主持人狂嗑的情景還記憶猶新

       剛好今天有超好吃鹹豬肉,那我也要"假熬"一下讓大樹公主嘗鮮

 

 

 

            材料:鹹豬肉、蒜苗、蒜末、剩飯、雞蛋

                 調味料:鹽、醬油

               

           以下是我對阿基師的作法"僅存"的記憶~哈哈

              

         瘦肉肥肉分別切小薄片備用、蒜白切小丁狀蒜綠隨便切備用

    蒜末我也忘了要不要加(因為昨晚吃餃子有剩蒜末醬油,不用白不用!哈哈)

   先用少許油(不沾鍋就省略)小火煸肥肉,把肥肉煸到恰恰豬油出來後把肥肉取出備用

     接著利用鍋內的豬油炒蒜綠+雞蛋,然後在適當加點水煮一下,接著又取出備用

 最後原鍋爆香瘦肉、蒜白後放進白飯炒散,接著依序放進肥肉、炒過的蒜綠、雞蛋、調味料就完成了

 

                吼~這炒飯真的好好吃喔

          不知道是不是鹹豬肉太好吃還是阿基師的作法太威

            即便再次用微波爐加熱過也一樣好好吃捏

       隔天~不囉嗦!這次訂了四條來解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