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三杯麵腸、乾煎白帶魚、番茄炒白花椰、涼拌過貓、玉米排骨湯

 

 

 

                 涼拌過貓

 

         前天去逛黃昏市場時看到"過貓"時真是讓我好興奮

      轉頭問大樹公主愛吃嗎?看他面有難色的說:你喜歡吃就買呀?

            一聽他的回答就知道:他很不想要吃

不過,我真的很愛吃耶!怎麼辦?於是再湊個2把蔬菜(3把50摳的一起帶回家囉~哈哈)

 

        回家後,我很認真的Google許多有關"過貓"的食譜

            不外乎就是涼拌或炒豆豉、薑絲之類的

   就在我認真的翻完食譜後,終於找到一樣可以克服大樹公主討厭的黏滑感+澀味

          那就是我最討厭的"沙拉醬"~~~~~~~~~

 

 

 

        

              材料:過貓、沙拉醬、柴魚片

   作法:把過貓挑過用鹽水川燙,接著用冷水沖洗冷卻順道稍稍搓去黏液,然後入冰箱冰鎮備用

            等到食用前再淋上沙拉醬灑點柴魚片就ok了

 

 

                 >>食用心得<<

        很好!大樹公主夾了一口淡淡說了一句"不錯"!就沒再動過了

               結果這盤都是我自己吃的~

        明明就少了很多黏膩的口感呀?而且那有點刮口的澀味也少很多咧

    還好,大樹公主今天誤打誤撞的買的沙拉醬還挺和我的胃口,只要一點點點就很棒了

          

 

  


                                                                三杯麵腸佐黑木耳

                                                  

 

 


                                                                 乾煎白帶魚

 

 

 

 


                                        番茄白花椰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