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丹頂楓塘民宿後,三口組不選擇走雪隧回台北

   而是選擇走台九線一路從宜蘭,礁溪,頭城接濱海公路邊吃邊玩慢慢開回去

 

 

 



             濱海公路上沿途的美景

 

                



 

 



 

          台九線上看到吃到買到的照片

 

 

        停紅綠燈時看到這間餐廳的外觀好特別

   裡面的服務人員都穿得跟還豬格格一樣,讓我有股衝動想進去用餐

     可是剛吃完早餐的胃食在裝不下了,下次有機會再去朝聖

 

 

 

 

         到了礁溪,沿路上有許多攤販再賣著溫泉番茄及空心菜

           

         看著這些番茄好漂亮喔,忍不住花八十元買一籃來吃

     不知道是不是標榜著溫泉番茄造成我的錯覺,怎麼覺得這番茄好多汁好好吃喔

            

 

 

 

 

 

 

          好大把的宜蘭蔥及溫泉空心菜

 

 這裡的空心菜梗都特別粗也特別長耶!不過我到現在還沒煮來吃,等吃完再與大家分享。

   空心菜小把60元大把200元,我悶買了大把的準備回家與親友一起分享

 

       

 

 

 

 買完空心菜及番茄後,大樹突然喊肚子餓,一路上我悶就盯著路邊看有什麼小吃可以解饞

            好幸運!讓我悶發現這間蔥油餅

 礁溪的蔥油餅很有名,可是我悶不知道哪間是好吃的,看著許多人排隊後就決定來這間買了

 

 

 

 

 

            據大樹說,來買的人幾乎都五個十個在外帶

             原本要買兩個的大樹,後來改買四個

 

 

 

 

           

         這裡的蔥油餅都是先將餅皮半煎炸後,在加上蛋及蔥花。

 

 

 

 

 

       

 

       半煎炸的餅皮吃起來外酥內軟,嚼到後面還有麵粉的香甜味

     裡面的蛋液很滑嫩,搭配上大把的蔥花及辣椒醬,讓不餓的我硬是嗑光一個

         冷掉後還是很好吃喔,餅皮變得更酥脆更Q彈

 

 

         原本我悶還到基隆要吃一間好吃又便宜的雜菜麵

      聽說賣了好幾十年都維持在一碗70元,可惜去的時候沒營業

              讓大樹一整個就是好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