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帝公公約三口組說要去宜蘭走走順道拜拜

         嫁來張家快兩年了,還是第一次與公公一同出遊散心耶

 

     睡沒幾個小時大樹公主就下班了,一想到要跟公公出門壓根不敢賴床

         隨便梳洗吃個早餐後,連妝都沒畫就趕緊出門了

 

 

            今天老天爺真賞臉,宜蘭天氣超好的

             春天到了農夫悶又開始忙著插秧

 

 


      開了一個多小時後,我悶終於抵達目的地"草湖玉尊宮"

 

    宮裡的環境很漂亮,尤其是這樓梯!讓我爬的喘呼呼~哈哈哈

 

 


 

 

 

 

 

 

 

 

 


 

 

 


 

 

 


 

 

 


 

 

 


 

 

 

 

          有誰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烏龜的身體卻有著獅子的頭(大樹公主說是龍)

 


 

              這張相片讓翠瓜笑翻了

 他以為我看甄嬛傳看到走火入魔,故意借位拍照在妙妙豬頭上戴個清朝人都會帶的髪飾

    如果他沒說,我還真不知道相片剛好拍的那麼妙說!?哈哈哈

 

 

     

        離開玉尊宮後,公公及阿姨說要去南方澳漁港買薄鹽青魚及吃飯

          找了一下後,我悶今天午餐就選擇在"海豐海產店"

 

 

 


 

           今天我悶點了五菜一湯,每道菜都很美味

    很難得我跟大樹公主吃海產會0打槍的,至於價錢就不得而知(因為阿姨偷付了)

 

 

                 小魚蛋花炒水蓮

      這道菜好吃!用小魚乾,蛋花下去炒水蓮,一整個就顛覆我以往對水蓮的印象

          這幾天一定要找時間自己依樣畫葫蘆炒來吃看看

 

 


                   清蒸魚

        忘了是什麼魚!?只知道肉質超細緻,很適合妙妙豬吃

 

 


 

                  胡椒風螺

         風螺超級新鮮又入味,用手轉一下螺肉就輕鬆取出了

 

 

 

                  時令魚膘

         這道菜調味調的極好,大家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豆豉鮮蚵

        這裡的鮮蚵超大超肥美,每顆都跟我大拇指一樣大

 

 

 

                 馬鞭魚豆腐清湯

           第一次吃馬鞭魚,肉質很細刺也不多!好吃

 

 

 


 

                我的上帝公公與他的愛人

 

 

 

 

          吃完飯後,老人家說要去走走逛逛買買名產

 

 

 

 


 

 

 


 

 

 


 

 

 


 

             相片中這間商家真的很"搖擺"

      生意好不給試吃就算了,我乖乖排隊買魚丸居然讓買沙魚煙的插隊來買單

             (意思買的多就能這樣是吧!?)

        

    後面大樹公主看不下,就走到我旁邊大聲的說:走~來去別家買!那麼搖擺幹嗎?

 結果我悶在別間遇到的老闆娘超親切,不但主動給試吃還比那間便宜20塊,重點還很好吃!

           最後買了五斤飛虎魚丸後就走去與公公會合

 

      當看到公公的戰利品時我嚇到了(天呀!老人家的消費能力真的不容小覷)

 隨隨便便就買了"四箱薄鹽鯖魚","N條魚",一大袋的番茄芭辣鳳梨
金鉤蝦兩大包,沙魚煙三大盒

      最恐怖的是一個騎著腳踏車賣菜的阿伯也能買上兩大把的蔥、蒜、珠蔥。。。

       看完她悶的戰利品後,我發現我的五斤魚丸根本只是鳥仔屎而已
 
                  I服了U。。。


 

           回家的路上遇上塞車於是改走西濱公路 

         沿路還在福隆買了有名的"福隆便當"當晚餐

        就這樣吃吃喝喝我悶就結束了今天的"宜蘭一日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