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642_803186656400648_2387754391272068913_n.jpg  

今日晚餐:醃瓜炒肉片、豆豉燒銅鏡瓜仔魚﹐炒紅莧菜、蘿蔔魚丸排骨湯

 

 

今天晚餐都是三口組的天菜,每個都吃得好開心

 

 

 

10704126_803186683067312_5703761893719455025_n.jpg  

醃瓜炒肉片

 

這醃瓜是大樹公主超懷念的滋味

今天他帶我去買時,整路上不停的講了一堆歷史給我聽

ㄎㄎ~不過這醃瓜醃得頗甜,不是我喜愛的口感,於是晚上我就加工炒了另外一種口味

(人家還是愛那種醃的酸酸的醃瓜啦!炒辣辣的超級無敵下飯超級無敵下酒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

材料:醃瓜、三層肉片(炒醃瓜我會用三層肉,安咧卡乓啦)、蔥、蒜、辣椒

調味料:白醋、醬油、少許鹽

 

做法:先把肉片煸到恰恰後放進蔥白、蒜末、辣椒小火煸一下

等待香氣出來後,放進醃瓜、調味料大火快炒,起鍋前灑進蔥綠就完成了

 

 

 

話說,我家大樹公主真的很愛這醃瓜!這餐居然給我嗑了快半盤的醃瓜炒肉片

 

 

10635994_803186669733980_5850478913542849021_n.jpg  

豆豉燒銅鏡瓜仔魚

(因為魚是大樹公主釣回來的,所以他說一定要打<銅鏡>瓜仔魚,而不能只打瓜仔魚)

 

這道菜是我的愛,喜歡吃魚喜歡豆豉香氣的我,幾乎有半盤都是老娘嗑掉的

剩下的還硬要隔天帶便當呢~哈哈哈

 

作法請參考:豆豉燒臭肚仔http://a0929714593.pixnet.net/blog/post/380389187

 

 

10660383_803186709733976_7219845268937699817_n.jpg  

炒紅莧菜

 

這道菜也是我的愛~

把莧菜燒的軟軟爛爛的好好吃呀!而且紅莧菜有好多鐵質對女人超好

 

10523341_803186633067317_5002125884039951404_n.jpg  

而小山豬有白蘿蔔、魚丸就吃的超開心,這一餐她居然就吃了快1/4條蘿蔔~

 

以上就是阿花家秒殺白飯的一餐~謝謝收看(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叫謝翠花 的頭像
我叫謝翠花

翠花兒的小廚房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ure寶貝
  • 妳們家大樹取到妳真是他的福氣!~
    話說紅莧菜我到現在還沒吃過捏~
    我不是很喜歡吃(買)莧菜~通常綠莧菜都是鄰居給的~
    所以我不會特別買紅的
    妳們家山豬好乖巧我好愛喔
    每次看他什麼都吃~~我好汗顏喔
    我家小女兒不會很愛蘿蔔湯捏~
    只愛義美貢丸而已~~
    山豬的媽~~~教得實在太好了(怎樣~~有沒有很開心的想飛起來了呢????))
    真正足乖ㄟ啦~~~
  • 小山豬不是乖~是因為她媽是<後母協會>的會長兼會員

    所以我從小就對她秉持著<對小孩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的原則XDXDXD

    其實我最愛吃<野莧菜>了,以前在恆春四處可見,尤其是梗!絲絲咧燙過炒來吃超美味。。。。。。

    我叫謝翠花 於 2014/10/06 15: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