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1724剪髮




                          這是我的大姑

     大姑的髮質髮性與我相當類似,髮質細軟髮量少而且極會出油

      所以幫大姑修剪頭髮時,我很快就能掌握她所喜愛的髮型

 

          相片中的髮型就是我幫大姑所設計的

     每次我幫客戶設計髮型前,先決條件就是先了解客戶的職業

  當然我也不會直接就詢問對方的職業,而是從洗頭吹髮過程中去聊天來慢慢了解

            為什麼要先了解職業呢!?

         因為每個人的職業都有她專屬的形象!

  當今天碰到銀行專員時,我就得幫他設計一個親切卻又俐落的髮型

          為什麼要設計"親切又俐落"的髮型呢?

        身為服務業,給人的感覺就是要既親切又專業

  這幾年鮑伯頭相當流行,很多人都把長髮給剪短了。剪短後的頭髮的確看起來會年輕許多!

        但是太過可愛的髮型實在不太符合這族群的消費者

   

 

          而什麼叫做:親切又俐落:的髮型呢!?

            基本上我重點會著重在劉海

        我不會讓這族群的客人劉海不長不短而把臉蓋住

  搭配臉型下去修飾後,要就短一點看起來精神點,不然就長一點可以修飾顴骨(看起來比較好相處)

  

 

     總之剪頭髮的學問很多,那時候老師甚至還教我看面相來了解客人呢!

 

 

             回來大姑的髮型這話題

       大姑是牛排店的店長,所以每天工作都得把頭髮綁起來

         因為頭髮細軟再加上每天都得碰觸油煙及綁頭髮

   所以我先改變她的髮線,很多人髮線分久了都會覺得那一部分的頭髮變少

    這只要換來換去不要習慣同一條髮線基本上都可以改善(禿頭另當別論)

 再來,打層次的確可以在視覺上讓頭髮變的豐厚,可是大姑的每天都得綁頭髮,我就沒刻意打得太高

    剪完頭髮後,我一邊吹頭髮同時也一邊教導大姑一些整理頭髮的知識

           老師曾告訴我,客人是需要教育的!

        這教育並不是洗腦要買產品,而是告訴他悶正確的觀念

 

          這是以前與與同行之間的對話有興趣就看看吧!

 

>>>>

 



 

夾了玉米鬚把髮根撐澎不但澎度更持久也更有造型感

 

 

 

 

             以下是幫小姪子,女悶剪的髮型

                 文字就不贅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