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16:08

 

 

今天的天氣真是很見鬼,早上還是晴空萬里睡個回籠覺後居然下起傾盆大雨!見鬼見鬼真是見鬼。昨天大樹去釣螃蟹帶回來三隻大沙公六支紅蟳,已經吃膩用大火快炒方式料理的我悶,今天就來換換口味煮個螃蟹火鍋~

 

 

 

基本湯底,我用康寶湯塊(海鮮口味)加上許多蔬菜來熬製。

 

 


吃火鍋我有個習慣,喜歡加入大量蔬菜!這盤就包含木耳,舞菇,青花椰,金針菇及日本水菜

 

 

 





鏘鏘鏘鏘~主角上場!!!大沙公~~~~

 

 

 

除了青菜之外還準備許多火鍋配料~

白蝦,小紅蟳,豬羊肉片,貢丸花枝丸,米血,各式餃類,刀削麵,,,,,,

 

 

 

 

湯滾了,一一將食材放進鍋中!!哇~螃蟹的蟹黃隨著湯汁咕嚕咕嚕的一直跑出來。

 

 

 

 

有注意到鍋中的蝦子為什麼會這樣嗎?這招是花花姊妹教我的。趁著蝦子還沒下鍋之前先剝好殼,等煮熟就不用冒著燙傷的危險馬上就有蝦子可以吃了,真是好招好招~

像這麼豪邁又膨派的火鍋真的要在家裡自己煮才吃的到啦。順道一提這整鍋花費下來不到一千元,還可以讓五個人吃得飽飽飽!爽丫~

 

 

PS:晚上公公農曆生日我悶又要去聚餐,今天真是好料吃不停丫

arrow
arrow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