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午才睡的我,晚上七點多聽到大樹回家開門的聲音就馬上起床

          

           知道大樹肚子餓,起來抽根菸就趕緊去煮飯

 

 

              

            家裡沒什麼菜了,所以只煮了四道菜

       雞腿是冷凍的,瓜瓜蒸肉也是冷凍的,大陸妹還是公公前天拿來的

          ㄎㄎ。。等明天帶去妙妙豬打預防針在順道買菜

          

   

         累了一整天的大樹,回來洗個澡幫妙妙豬餵奶完就睡著了

            等朋友到家裡他才醒來,今天真是辛苦他了

      

 

 

 

                阿花版的變相椒麻雞

 

    因為不會炸東西,再加上家裡沒花椒,洋蔥,美生菜,所以就只能變化成這樣

      

          雞腿稍微醃一下,然後半煎炸至熟起鍋切塊擺盤

             然後再淋上阿花的萬用醬汁就OK了

 

          萬用醬汁在阿花家很好用,涼拌,煎魚都用的到

   做法:香菜,蔥薑蒜,辣椒,白胡椒,魚露,醬油,醋,糖(比例依個人口味下去調整)

 

 

 

 

                  瓜瓜蒸絞肉

 

           每次蒸瓜瓜絞肉都有個問題,那就是瓜瓜沒味道

     今天我把蒸好的湯汁取出,起鍋再加點破布子,醬油下去勾薄芡,最後淋在瓜瓜上

        (勾芡是為了讓湯汁能巴在食材,不然我是很不愛勾芡的人)

            今天這樣做瓜瓜就有味道了,也更好吃了

 

 

 

 

 

 

                  皮蛋炒地瓜葉

 

   

            每次我PO這道菜上臉書都有人覺得訝異

     這道菜並不是我自創,而是我在外面吃熱炒時發現的,而且幾乎每間熱炒店都會出現耶

      ㄚ,我知道了!因為我太愛跑熱炒店喝酒了,所以這道菜我才會覺得很平常

 

 

 

 

 

 

                  加碼的煎魚

      

     今晚大樹友人及大姐夫一家人來家裡喝酒,當然得在準備個下酒菜給大家吃

   把大樹前晚釣的魚拿出來微波解凍,煎熟後淋點醬油放進剩下的萬能醬汁就OK了

       

 

 

 

 


   

 

       外甥女抱妙妙豬

 

  這姐姐很會照顧小孩子,抱小孩比我還專業

       而且還很乖很聽話

   

 

 

 

             ****阿花碎碎念****

 

      這陣子大樹開始上早班,我跟妙妙豬也該調整好時間來配合大樹

           來去床上躺,看看會不會想睡覺,晚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