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妙妙豬感冒痊癒後,也越來越白目越來越野小了

 這次感冒彷彿打通她的任督二脈一般,平時需要輔助才能自己坐起來,現在居然什麼都不用就能坐的好挺

 

 

 

       之前我用這些枕頭山還能圍住她,現在除了嬰兒床外都關不住她了

     更慘的事!她只要一靠近嬰兒床就大哭,有時候我會放著讓她哭繼續做我的事情

     但是這小鬼很賤,每次都會給我哭到聲嘶力竭歇斯底里!讓我不過去抱都不行!

 

         由於她現在活動力越來越好後,我做家事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

    趁她小睡的每半個小時內我就得趕緊抓時間來做好所有家事,絲毫不能浪費任何時間

 

              今天我就趁著她睡覺做了這些家事

          曬衣服,洗澡盆,洗碗,滷排骨,剁肉餡。。。。。

       至於她醒著還能乖乖坐在螃蟹車時,我就一面包水餃一面煮麵疙瘩

  除了以上這些,我還幫他洗澡餵副食品餵奶手拖房間地板洗奶瓶。。。。。。一堆雜事

 

          天呀~我深深感覺到我的苦日子要來了))))))))))

     

         

 

 

           

               >>>>>>分隔線<<<<<<

 

           家裡又沒菜了,所以睡醒我跟大樹公主又去外面吃飯

   現在自己在家煮習慣了,對於外食開始會計較起來,好不好吃價錢O不OK越來越懂得去評估

       這兩天一直讓我踩到地雷後,今天說什麼我都要去買菜回來自己煮

             

 

 

 

        這就是今天我趁著妙妙豬乖乖坐在螃蟹車上包的50顆水餃

 

     上次包絲瓜蝦仁水餃剩了一包水餃皮,為了不浪費所以今天我又買了材料回來包水餃

        

   "青江菜"一直是大樹公主喜愛的蔬菜,在加上比其他蔬菜還便宜,所以今天我就以它為主角

 

 

 

 

 

 

              除了青江菜之外我還放了"芹菜葉"

 

  我曾看阿基師在節目上介紹過芹菜葉的好處,在加上不浪費食材我就把芹菜葉也給剁碎加進來

           除了芹菜葉之外我還放了少許的蔥末及香菜葉

 

       哇嗚~當蔥,香菜,芹菜葉聚在一起真的好香呀!!!!!!!!!!

         

         調味料只要加點醬油,香油,胡椒粉,鹽,雞粉就好吃到不行

 

 

 

 

 

 

         第一次沒用匏瓜絲瓜來包水餃,青江菜脆脆的口感真的好正點

            在加上芹菜葉的提香,讓今天的水餃大大大成功

 

 

 

              >>>>>再來一道分隔線<<<<<

 

  包好水餃,我開始想該怎麼煮大樹公主的晚餐,想來想去突然想到前幾天我爆想吃的"麵疙瘩"

           剛好身邊有麵粉那就來個麵疙瘩處女秀吧!!!

     

 

 

 

           

   參考大家的作法,有的人加蛋有的人加鹽! 最後我因為偷懶不想洗鍋子直接來個大團圓

    

    把水餃內餡的鍋子直接打兩顆蛋下去,然後放進麵粉水調好麵糊,接著放30分鐘鬆弛

 

     不要說我髒,因為鍋子有內餡的鹹香所以我才會這麼利用!(其實是我懶~哈哈哈)

        

         第一次煮麵疙瘩我煮的好醜,後來慢慢抓到訣竅後就好一點

     煮好的麵疙瘩我先撈起淋點香油備用,等大樹公主下班再煮湯料讓它悶來個大團圓

 

 

 

 

                                               鏘鏘鏘鏘~~這就是阿花處女麵疙瘩大團之合照

 

       首先我要感謝大姑送來的新社好吃香菇,再來搭配上肉絲就超級完美了

                                                    ps:新社的菇菇很好吃喔!!!!!!

 

   做法~>香菇薑絲先乾鍋爆香,然後淋點油炒香蔥段。放水同時把麵疙瘩放下去一起煮

         煮的同時可放進調味料~>醬油,白胡椒粉,鹽,烏醋

             起鍋再放點香菜及"芹菜葉"就好了

 

            總之就是很隨意的一道菜,家裡有啥就放啥!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