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第三天後我的胸部開始漲奶了,原本以為小A的我應該不會有太多的奶水。結果我錯了!靠~我居然是這批產婦中奶水最充足的,每次大樹送擠好的ㄋㄟㄋㄟ到育嬰室時,每位護士都為大樹鼓掌拍手(因為ㄋㄟㄋㄟ都是大樹幫我擠的)

 

這兩天平均每兩個小時就可以擠出50~100CC的ㄋㄟㄋㄟ

開始擠奶後,我才發現媽媽的偉大。開刀第二天時,我還不會因為傷口而讓我不舒服到想吃止痛藥!而擠奶後,卻忍不住向護士要了止痛藥來吃。原因是,因為擠奶會讓子宮收縮,在加上脹奶及傷口的痛,即使我再能忍痛也投降了。不過我算恢復的很好,只吃一顆後就沒在繼續吃了,也能開始在房間走來走去自由活動,甚至連下樓看小葵餵奶都OK。

 

 

 


第一次親餵母奶

其實我從小葵出生到親餵前,我一直很質疑我真的有生小孩嗎?小葵真的是我的小寶貝嗎?為什麼感覺好不真實呀?直到護士將小葵抱到我面前,我懷裡抱著這個小寶貝時,才真的有那種~挖!!!我真得當媽媽了耶!!

 

 


小葵是個很急性子的小朋友,每次親餵她,如果太慢讓她吸允到乳頭就會大哭,好不容易讓她吸允到了卻又只吸個兩口就含著。因為肚子餓,沒喝到ㄋㄟㄋㄟ她也會大抓狂!廳到她哭我就心疼,只能讓護士抱回育嬰室直接用餵奶器喝母奶。

 

 


開始親餵後,我每天就想下去抱抱小葵,即使沒有餵到母奶也爽。昨天一整天都沒抱到她,老娘整個就是好想她,我妹都說我簡直把小葵當成人生的全部了。我笑笑回答她:等你自己生你就知道了。

 

 


今天下去餵奶時,小葵開始在認媽媽的味道了!含著乳頭吸了兩口就乖乖的躺在懷裡,既不哭也不鬧!可惜~不到一分鐘,肚子餓的老大又開始耍起脾氣大哭了起來,哀~沒辦法!只好再把她交給護士送去育嬰室餵奶。

 

 


明天我悶母女就要出院了,這也即將宣告我這新手媽媽要開始上路囉~

由於傷口還是會造成行動上的不方便,所以洗澡這部分就交給大樹拔拔了。

 

 


我的寶貝小葵公主

因為你讓我跟拔拔的生命變得更精彩更豐富,媽媽從來不知道當"媽媽"是件那麼幸福的事情。我真的好愛好愛這個小公主喔,每天就是不停看著她的照片,抱著她就想親她,看到她哭就會心疼。吼~~~我的小葵怎麼會那麼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