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我幫妙妙豬煮的~地瓜蛋黃菠菜泥粥~

 

        這陣子幫妙妙豬煮副食品的同時我也發現了許多小撇步

 

    其實煮米糊並不用煮太久,只要煮成"粥"狀,再用湯匙攪拌個五分鐘就會變成糊狀了

         再次加熱繼續攪拌後除了糊還是糊。。。總之就是糊糊糊

 

 

 

             接著來分享我的懶人做法(注意看相片喔)

               首先將地瓜白米煮熟為~>地瓜飯

          起一鍋水放進飯煮粥,地瓜則用湯匙壓成泥放進鍋內一起煮

               菠菜~>先燙過再沖冷水切碎備用

 

            飯煮成粥時,放進生蛋黃(切記!一定要仔細過濾掉蛋白)

           大約再煮個一分鐘就完成了。放涼後,分裝成一碗一碗冷凍保存

               這就是我幫妙妙豬準備副食品的所有程序

            

 

      PS:因為實在太閒了,所以在煮粥的過程中我都不停的在攪拌,所以很快就成米糊了

 

     這樣子做不但能顧到大人也能兼顧小孩,對我而言真是"摸ㄌㄚˊ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