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蛙~時間過得好快,再兩天再兩天再兩天~~我就要生小孩了,我的身分要從人妻變成母親了。天兒呀!還記得去年得這個時間我跟小孩子的爸都還沒交往,居然短短不到一年我悶已經結婚連小孩都快出生了。賣個關子其他留著明後兩天寫,不然我怕我會沒梗!哈哈哈哈。

 

 

昨晚天花大姐下來八里,大家吃個飯後就相約今晚去她家當媽逗。學新祕的"雞絲頭"真是有夠多,這盒還只是冰山一角。

 

 

 



相片中這三位男士也是今晚的媽逗,一個練習修眉毛,一個練習遮瑕蓋痘疤,另一個張大樹居然毫無用武之地,眉毛少不能修,皮膚也沒痘疤可以蓋,連要練習造型也沒辦法(因為他是三本頭,冏)

 

 

今天大姊不只要練習彩妝連頭髮造型也包含在內,所以我又當起包租婆了。

每次上這捲子我就想到當時拍婚紗的情景,真是累屎人了。

 

 




這是大姊今天練習的髮型,全部由她自由發揮!至於頭上的小珠珠是要凸顯頭髮的線條感所以才會插上去。

 

 


彩妝部分,今天大姊走"粉色系"~眼影粉紫,腮紅粉紅,口紅桃粉紅~

 

 

由於大姊現在還是學基本彩妝,所以感覺上會老氣點。說到這我就想起自己剛學美髮時那要不得的心態。怎麼會這麼說呢?以前剛學美髮時一心就想學自己想學的東西,例如:時下流行,自己喜歡的等等。可是老師卻只教我一些很老氣的髮型,當時坦白說我有點排斥這些"自認為過氣,不實用"的造型,可是在老師的威嚴下還是不情願的練習了。

之後在課堂上與同學交流後,我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幼稚!居然誤會老師的一番用心。原來這些看似老氣的髮型是需要很紮實的基本功才有辦法造型出來,當初老師會一直要我練習這些髮型的用意就是要我把基本功給練好。有次大家在課堂上聊到基本功這話題,老師說了一句話:基礎打得好在來學變化!不要還沒學會走就想學著飛。從次,我便更加努力練習這些基本來穩固我的基礎。

很慶幸!我能遇到這麼棒的啟蒙老師。雖然離開她悶身邊四年了,但是卻未從此失聯。今年結婚這兩位老的還帶著染髮老師夫妻一起南下墾丁祝福我呢!哀呀~我又偏題偏太久了!SORRY啦~

總而言之,今天大姐還在學習基本功,所以在整體造型及彩妝上都會略嫌老氣。每次她都會問我要畫什麼樣子我總是回答她:老師教你什麼你就練習什麼。雖然我學的不是美容是美髮,但我能深深深感受到大姊對於這門技術的用心。當她三次媽逗,每次都看著她有明顯的進步,真的很為她開心。加油~我的大姊你一定會闖出一片天的,我對你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