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香菜豆包煎、香腸炒蔬菜丁、番茄炒蛋、康x濃湯

 

 

         睡到下午五點才起床的三口組,簡單吃個麵就打發了早餐

 原本晚餐又想出門吃的,果然連老天爺覺得我這幾天太懶了,於是就下了場大雨讓我乖乖在家煮飯

 

   今天的晚餐一整個就很無力,因為樓下甘仔店沒賣鹹蛋所以無法煮我想要吃"苦瓜鹹蛋"

        可是為了妙妙豬及大樹公主,我還是得認命的走去廚房煮晚餐

 

           

 

   

       

   

            這道"香菜豆包煎",我真的忘記是在哪看到的

 

     為了找出原作者,我把以下有印象的達人文章都給翻了一遍,可是翻了好久還是翻不到

   "愛煮菜的媽媽"的娥媽媽上菜了~yoyo家的"就愛素素看"juling的蛋、豆腐料理

           

      so蕊啦!翠花真的忘記在哪看到的(抱歉,都怪我訂閱太多料理達人了)

       如果有人知道原創者是誰,麻煩留言告知翠花一下,感恩感謝3q捏

 

               材料:生豆包、香菜、雞蛋

       做法:生豆包攤開洗淨後夾入香菜,然後沾蛋液下鍋煎到兩面焦香就完成了

調味料就看各人喜好了,yoyo達人喜愛抹茶鹽,我是把豆包再次攤開夾入寧記辣椒醬沾著蒜頭醬油吃

  這招是看夜市小吃中學來的,看著魯的超入味的豆干夾入滿滿的香菜及辣椒!噢麥尬~好誘人

       越說越想自己搞來吃!不管了~過兩天我一定要滷一鍋厚片豆干(握拳)

 

     ps:煎豆包千萬急不得喔!太急的話絕對嚐不到那外酥內軟又充滿豆香的口感

 

 

 

 

 

 

                 香腸炒蔬菜丁

 

          材料:小黃瓜丁、紅蘿蔔丁、香腸丁,蒜末

               調味料:鹽(少少許即可)

 

          做法:小火小油鍋把香腸丁、胡蘿蔔丁、蒜末煸香

              接著放點水、鹽悶煮到胡蘿蔔軟爛

           起鍋前開大火放進小黃瓜丁拌炒到收汁即可

    

        

ps: 這道菜真的好適合清冰箱喔,今天原本還要加竹筍丁的!結果公公已經先幫我處理好了~哈哈哈

         

            

             

            

 

             

                  妙妙豬的晚餐

 

      三、四個月前曾對番茄過敏的妙妙豬(拉肚子),今天刻意給一點再嘗試看看

           嘿嘿嘿~好棒!這隻山豬吃完四個多小時都沒事耶

      山豬今天除了對番茄沒過敏外,最驕傲的是我除了沒用食物剪把食材剪碎之外

        山豬居然會先把丁狀的食材用手抓起來吃,吃完後再用湯匙挖飯吃

          很好~這麼小就知道"口感"!妳老母我給你一萬個讚

  不過除了分辨口感外,妳也可以學習吃飯禮儀嗎?(每天吃飯像個流氓婆是哪招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