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三杯雞、絲瓜蛤蠣、小人版蒼蠅頭、大黃瓜貢丸湯

 

 


         

           這是友人前陣子托芭樂送給我的愛心大黃瓜

 還好,之前大姑也曾送給我這新品種的黃色大黃瓜,所以我才不會傻傻分不清楚這是什麼瓜~哈

      

              不過,煮完後我嚇到了超苦的!

     當下我調味完試喝時以為我味覺混亂,後面又再請大樹公主幫我喝一次(一樣是苦的)

          最後我吃了一塊瓜肉!天呀~跟喝苦茶差不多的苦

       (平時我很愛吃苦瓜的人咧,怎麼可能會討厭瓜類的苦味呢?

     最後與友人在LINE上聊,我悶討論下來!我應該是中頭彩了~哈哈哈哈

           因為她說她吃了N次都像大黃瓜的口感完全不苦

    總之~我也算很幸運了!哈哈哈哈(還好我沒把剩下的丟掉,因為我還要繼續實驗)

 

            PS:我也忘了曾經在哪裡看過一篇文章

        印象好像是絲瓜跟苦瓜種太近!蜜蜂會授粉授錯了之類的文章

              難道今天的頭獎是蜜蜂給我的嗎?

             

           

             

 

         

       

                   三杯雞

 

       

         這就是我上次要買豬腳而買錯的雞腿塊!真的很大塊捏~

             我到現在還懷疑這是火雞腿~哈哈哈哈

 

 

 

 

                    蛤蠣絲瓜

 

             昨天烤肉剩下的超大蛤蠣+超甜絲瓜

     只要一點點鹽調味就超級好吃到爆炸(記得,蛤蠣一打開就要撈起來才會鮮嫩喔)

 

 

                 小人版蒼蠅頭

 

           今天的菜色除了絲瓜外就沒有妙妙豬可以吃的了

   於是"閒會"的花媽翻了冰箱後,又趕緊想了一道適合大小人通吃的"蒼蠅頭"了

 

 

    材料:空心菜梗末、絞肉、黑木耳末、蒜薑末、辣椒末(去籽擺盤)、豆豉(少許)

            調味料:醬油or素蠔油、白胡椒粉、水

 

      做法:起個少少油鍋小火把絞肉編香後,即可放進蒜薑末、豆豉下去爆香

  等待香氣出來後就可開大火依序把黑木耳末、空心菜梗末、水放進去拌炒(切記一定要大火喔)

       起鍋前加進調味料翻炒幾下,上桌時灑點去籽辣椒末擺盤就完成了

         

             呵呵~這黑木耳末看起來還真像皮蛋耶

          這樣子做,也讓不愛吃黑木耳的大樹公主吃了一堆

 

                延伸閱讀~大人版的蒼蠅頭~

 

             

          

                   

     這碗黑糖薑湯是犒賞自己也是nancy媽媽貼心叮嚀我該喝的(謝謝媽媽~

 

 




         洗澡前我力馬拿起剪刀,一刀就幫山豬剪好劉海!

    

     

         

  

 

 

           這是山豬第一次剪劉海的模樣!哈哈哈

    相信再過一陣子,山豬就會退去"清朝人"的模樣!而有個漂亮的妹妹頭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