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414_10202158257192080_1419533712542052243_n.jpg  

<九九重陽>想必是各位婆婆媽媽辛苦的節日吧!?當然翠花也不例外

自從換了新工作後,排假上比較彈性,所以這次我死都不肯讓那三八假賢會的蕭查某來幫忙準備

 

前一晚確認好冰箱所有食材,寫好菜單算好隔日該買的食材

嘿嘿~今天這一桌我只買了半隻雞、一隻魚、煮湯的材料加50摳的黑木耳就搞定了耶

 

上次消查某所搞死我的拜拜菜色:http://a0929714593.pixnet.net/blog/post/384345992。。

 

 

 

 

10665301_10202158258392110_7295574378153501688_n.jpg  

紅燒鱸魚

 

ㄎㄎㄎ~今天煎魚時順道一起煎香腸,結果魚居然被我煎爛了!

於是就改紅燒用辛香料來蓋住這殘缺的屍體~哈哈哈

 

 

 

10665747_10202158257072077_4246094393789916508_n.jpg  

家裡好多包小姑姑的愛心香腸

放著也是放著,那就拿出來煎一煎!大家吃的也開心

 

 

10403561_10202158258192105_4528356979049836440_n.jpg

蒼蠅頭:http://a0929714593.pixnet.net/blog/post/204054848

 

呵呵~公公好喜歡這道菜唷!居然自己就嗑了快半盤了

趕緊筆記好,下次公公回家吃飯就得煮這道

 

15281_10202158256712068_3718726443386066625_n.jpg  

白花椰炒舞菇

 

舞菇的口感我好喜歡唷~即使與白花椰悶了許久,口感依舊脆脆的耶

 

 

10670130_10202158257432086_2667333502202517219_n.jpg  

筊白筍炒彩椒

 

 

 

1606925_10202158256832071_6278618662782736497_n.jpg  

孝敬小朋友的玉米蘿蔔虱目魚丸湯

 

 

 

10665106_10202158257952099_2051825202358583846_n.jpg  

團購的無毒蝦

 

趁著燙蝦時收時廚房,蝦燙好廚房也整理的差不多了(我習慣邊煮邊整理廚房,所以最後收拾工作很快就能完成)

 

 10686719_10202158257632091_3542964947409090637_n.jpg

然後端上昨晚就滷好的滷肉滷蛋,嘿嘿~九菜一湯就搞定囉(而冰箱也被我清的好乾淨~開心)

 

 

我不敢說我有多賢會,但是每次拜拜前我都會先把冰箱的食材全部整理確認再寫菜單寫購買食材

至少,不會浪費金錢也不會浪費食材。(完)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