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7499_775709982449803_4420868290691116646_n.jpg  

話說今年夏天也太熱了吧!?以前是上廁所進廚房才會滿身汗,現在是一離開冷氣房就全身濕

 

 

10428080_10201725203686013_3091005702134985300_n.jpg  

每天在家吹冷氣也不是辦法浪費電也無聊,於是大家約一約就到附近焚化爐泳游池戲水消暑(八里的居民都免費唷)

唉唷~山豬穿比基尼的樣子好可愛呀(老王上身中)

 

 

10458049_10201725203526009_3228425449619883168_n.jpg  

呵呵~三年前&三年後的翠花與大樹公主

 

 

 

 

10456243_10201725204126024_4717635098138625034_n.jpg  

今日晚餐:綠竹筍燒吳郭魚、蒜香豆腐、炒芋梗、蒜炒四季豆、仙草雞湯

飲品:檸檬水、自製無糖仙草茶

 

 

10501631_10201725206766090_7419184228427148971_n.jpg  

話說,大樹公主每天都得在大太陽底下曝曬,剛換工作的他還中暑好幾次

熱心的同事阿姨就建議他買仙草回來煮雞湯喝,據說可以降火氣也可以比較不會中暑

一聽到有這良方,我這賢會的愛妻力馬熬了一大鍋仙草來給公主退火養身

 

10457888_10201725206366080_1778729571916228512_n.jpg  

仙草茶放涼後當飲料喝也是很棒的飲品另外再搭配檸檬水,蛙~瞬間感覺清涼了起來

 

 

 

 

936055_10201725206046072_6670682238306030413_n.jpg  

熬好的仙草茶在加上雞腿煮就成了"仙草雞湯"了

 

PS‧阿姨說仙草雞湯什麼調味都不能加喔,加了就沒有退火的功效了

 

 

10417432_10201725205686063_2822330134358278538_n.jpg  

炒芋梗http://a0929714593.pixnet.net/blog/post/237376316。。

 

 

 

10440867_10201725205486058_6121619211800825675_n.jpg  

蒜香豆腐

 

這道菜是保母教我的,好好吃喔

 

保母的作法:板豆腐炸過後取出備用。原油鍋爆香蒜末、蔥白,然後放進豆腐灑點胡椒鹽、醬油膏、蔥綠拌勻即可

 

我的作法:板豆腐煎到焦香後放進蒜末、蔥白煸香

等到香氣出來後再放進白胡椒粉、鹽、醬油膏、蔥綠拌炒一下即可(我沒有胡椒鹽,所以用白胡椒粉+鹽替代)

 

嗯~我覺得保母的做法比較好吃!用胡椒鹽吃起來比較有鹹酥雞的香氣,而且炸過的豆腐真的好好吃喔

 

 

 

10454328_10201725205206051_7858627434528995393_n

綠竹筍燒吳郭魚

 

剩下一根綠竹筍,另外要再炒真的好麻煩!索性就切絲丟下去與吳郭魚一起燒

不過這胡搞瞎搞出來的綠竹筍也不錯吃耶~哈哈,而且又方便省事

 

 

 

 

 

 

>>>>>

 

 

10489732_10201725204806041_6836946208918241316_n.jpg  

前幾天的晚餐:豆豉蒸排骨、碧玉筍炒肉絲、蒜炒地瓜葉、海帶芽花枝丸湯

 

 

10444743_10201725207006096_1783564790071099614_n.jpg  

豆豉蒸排骨http://a0929714593.pixnet.net/blog/post/209498894。。

 

這道菜真的好適合夏天喔!晚上整理廚房時順道醃一下放進冰箱,隔天煮晚餐時提前兩個小時放進去蒸就好了(我愛吃爛的啦,所以都習慣悶久一點)

 

 

 

10483235_10201725207286103_2688803989935391022_n.jpg  

碧玉筍炒肉絲http://a0929714593.pixnet.net/blog/post/265650182。。

 

 

>>>>

 

 

10450832_10201725204966045_6777804482662921276_n.jpg  

前前前天的晚餐:茶油松阪豬、番茄炒蛋、蒜炒水蓮、筍片雞骨湯

 

 

936078_10201725207486108_8559319965745545574_n.jpg  

那麼熱的天氣真不敢吃麻油,於是就換了顧胃又不燥的茶油來煸松阪豬。

 

以上就是阿花家這幾天的晚餐~謝謝收看(完)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